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刀,快顺静稳准!感受宋PLUS DM-i“武功”实力

2021年05月11日 18:07: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最初将信将疑,到如今铺天盖地,不管生活在哪个城市,“绿牌”车都已经是随处可见。然而,在茫茫车海中选择一款契合自己脾性的“绿牌”车,并不容易。要颜值、要品质、要舒适、要智能、要节能,随着汽车产品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似乎我们对于车的诉求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而汽车品牌也在想尽各种办法来满足我们的需求。

不想跟各位绕弯子,比亚迪 宋PLUS DM-i是我极力推荐的一款产品。

近日,我们在天津对宋PLUS DM-i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这也是上海车展以来,再次跟大家提到这款车。事实上,自这款车上市以来,就不断有朋友留言询问我关于这款车的看法,正好借这个机会,把你们想知道的统统告诉你们。

色艺双绝,质感超群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龙须设计”总是让人把持不住,但对于我这样看惯了比亚迪车头造型的资深“挑刺儿者”来说,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纵然有它的独到之处,但前脸仍然不是最为打动我的。反而,饱满的尾部,打造出强烈的层次感,却让我感觉这款车的设计理念已经非常成熟,已经有了和国际一线品牌一较高下的能力。

事实上,相比较外观给我留下的印象,我更喜欢宋PLUS DM-i内饰营造出的氛围空间。不同于硬堆用料的其它豪华汽车,宋PLUS DM-i的用料和设计十分考究,而且在实用性上表现特别贴心,总能给人带来惊喜。例如我坐在车上,左侧胳膊顺手一搭,门板上的皮质包覆刚好支撑整个小臂,且手掌处还有有一个握持的位置,十分舒服。

当然了,全系标配12.8 英寸8 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也是宋PLUS DM-i的拿手好戏,不管是语音控制还是触控交互都非常灵敏,贴手。

想其它贴心细节,如后排双USB接口内置照明灯这种,我就不跟大家细聊了。

空间上我想特别说一下,编者170CM/60KG的体型,不管坐到哪里都觉得空间宽裕,但宋PLUS DM-i给我的感觉是后排过于宽敞了,以至于我在试乘环节全程葛优躺,当然了,后排空间大是好事儿。但我觉得,如果把后排空间稍稍再给后备箱分一些的话,我想会更受消费者喜爱,这一点因人而异吧。

内外兼修,驾控卓越

聊完静态的直观感受,我们再说说动态上宋PLUS DM-i给我带来的惊喜。我们试驾的产品是顶配版的车型,它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EHS电混系统、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3大核心技术。驾驶起来的直观感受,就是起步快、巡航稳、后劲儿大。

DM-i混动技术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一朵奇葩”,它不仅绕开了国际垄断车企的专利技术,同时通过自创的一套结构,实现了更强的动力、兼具更低的能耗。如果你只是驾驶它进行日常上下班代步,在绝大部分城市中,只需要用纯电模式即可满足出行。若需要长途出行,DM-i插混技术也比一般的混动能耗更低,在发动机介入的情况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馈电模式),它的百公里油耗仅4.4L。

要知道,尽管它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但是2765mm的轴距使它拥有接近中型SUV的身材,在这样的情况下,4.4L/100KM的油耗,便显得非常惊人了。

除此之外,由于卓越的驱动方式,再加上精湛的做工用料,使得宋PLUS DM-i的NVH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在怠速和起步的时候,我们几乎听不到任何机械运转的声音。以至于,我甚至想给比亚迪发邮件,建议给这款车增添一套“声浪模拟系统”……

踔绝之能,值得入手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驾驶宋PLUS DM-i途径市区拥堵路段、高速路段和郊区路段,这款车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越级。颜值姑且放在一边,用料和品质是越级的,空间和配置是越级的,动力和能耗同样是越级的。

当然了,我想很多人准备入手这款车,除了已经感受到我上文所说的那些硬实力之外。这款车还有一个特别之处,以至于它在市场上完全没有竞争对手。那就是“刀片电池”带来的绝对安全感。刀片电池的好处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看我们之前写过的技术分析,简单来说它攻克了电池在极端情况下遭遇突刺高温高热的问题,也就是提升了安全性。除此之外,它的使用寿命、能量密度也远超普通的锂电池包。

总而言之,宋PLUS DM-i应该是今年新能源市场上备受瞩目的一款产品。经过实际体验之后,也是我个人极力推荐的一款产品。作为一款家用SUV,它基本上已经满足了所有出行场景,同时在体验上也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乐趣和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