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返传奇的起始,从细节上看捷豹路虎对用户的态度

2021年05月11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优雅的产品从细腻之处创新,捷豹路虎应用哑光车身保护膜

在为用户生活细节考虑这件事儿上,捷豹路虎拥有一套有别于其它品牌的做法。相比一些大快朵颐填鸭式的一股脑塞入眼花缭乱的配置。捷豹路虎更希望从细腻之处去洞察用户出行生活中的痛点,给用户带来更具质感的体验,同时也能更加稳固自身品牌调性形象。

上海国际车展上,全新路虎卫士90正式上市,全新路虎卫士110 V8车型也上演了中国首秀。对于钟情于全地形出行的朋友们来说,又增添了一种实力足够硬核的购车方案。我想大多数喜欢路虎卫士的朋友和我一样,早在产品上市之前就已经花费了大量心思对其各项实力进行了深入了解。那么,在这个用来解馋的时刻,我们不聊它近乎巅峰的全地形出行实力,从另一个角度聊一聊“不一样的捷豹路虎”。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西格夫里·萨松(Siegfried Sassoon)出生于英国伦敦上流社会的家庭,就读于剑桥大学。一战时自愿参军,并屡建奇功。战争结束后退出军队,用诗歌、文学作品表明自身的反战立场,成为了一名反战诗人。“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就是它写下的不朽警句,意为“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来阐述人性是:即存在两面对立,其本质又是互相调和的。

当然,除了英伦血统,萨松和捷豹路虎似乎并不存在什么关联。但是他的诗句,用来释义路虎卫士“破而后立”再合适不过了。很多人喜欢用“复活”来形容全新路虎卫士,然而在我看来似乎用“重塑”似乎更为合适。全新路虎卫士保留了史诗级的硬派型格,并在这一基础上调和了都市驾驶和户外越野之间的矛盾。在老牌传奇基因中注入了新鲜活力,这才是令人感叹之处。

表现在产品上,我们能看到以往的路虎卫士给用户一贯的风格就是硬派、霸气和毫不遮掩的强硬,时刻挑逗着向往着户外朋友们的肾上腺素。而全新路虎卫士柔化了这种型格,不仅在外观上显得更圆润流畅,在产品座舱设计、智能配置方面,也在进行一些创新突破,让用户重新审视从都市到野外的核心脉络,再加上刻入基因中的硬核实力实现对传奇车型魅力承袭与结合,丰满了产品的灵魂。

细腻之处做文章

也有人担心如若把全新路虎卫士开到山涧林下是不是就“原形毕露”了,毕竟那些石头和树杈并不会因为路虎卫士表现先锋的造型就手下留情。事实上,捷豹路虎考虑过这一点,他们对路虎卫士的“重塑”是彻底的,同样也是细腻的。

他们在全新路虎卫士上创新应用了哑光车身保护膜,拥有嵌入式划痕修复的创新特性,即使遭遇冲击力高达80牛顿的碎石或者树枝等,也能实现自我快速修复。相比而言,普通PVC保护膜所能承受的冲击力仅限于20牛顿以内。同时,即使在60-70°C的高温条件下,哑光车身保护膜内部的分层结构也能进行快速黏合并恢复初始形态,以大大超出普通保护膜的修复速度完成表面划痕的修复。面对复杂路况,该技术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车辆的“毫发无损”。

采用这种粘合强度是传统PVC保护膜四倍的哑光车身保护膜,在面临碎石屑和树枝摩擦的情况下,拥有更强的防护能力,超传统PVC保护膜十倍,且具有极高的“自我修复性”。简单来说,如果用户驾驶水准优异,在没有发生碰撞的情况下,全新路虎卫士能保障用户始终保持优雅的姿态从户外回归到都市之中。这对于爱惜自己财产又希望体验到越野乐趣的朋友来说,简直是一种福音。

创新,是创造前沿价值

高瞻远瞩的科技概念似乎更容易引发消费者惊呼,但花大价钱将车身保护作为一种课题,同样有利于为用户创造长期的、高价值的用车体验。这种新技术的实践与推广,虽达不到脱胎换骨的颠覆,但绝对能带给用户耳目一新的出行体验。捷豹路虎将这种惊喜埋入用户生活细腻之处,待用户感受并为之惊叹。

至于短时间内对于行业的影响是未可知的,毕竟不是每一个品牌都愿意花费成本和精力去用全手工工艺和高档的材料为用户的产品增加一道“隐形的屏障”。而捷豹路虎作为全球顶级豪华品牌,他对用户出行生活体验的洞察是细致入微的。也愿意投入成本来满足“最挑剔”的用户要求。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捷豹路虎所推崇的价值产生共鸣,自然也会推动行业在细微之处去察觉用户需求,并在产品和技术上加以创新。

结语:总有人说每个喜欢或驾驶过路虎卫士的人,最终都成为了捷豹路虎的“真爱粉”。这并不只是痴醉于它强大技术下所展现的惊人实力,更重要的是这些朋友切实感受到了捷豹路虎在产品细节上所表现出的体贴,我想这便是捷豹路虎被称之为传奇品牌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