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售9.2万辆 哈弗H6依然冠军 坦克后劲足 长城汽车你打几分

2021年05月11日 21:23:04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5月10日,长城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4月总销量91784万辆,同比增长14%。其中,国内销量82703辆,同比增长5%,海外销量9081辆,同比大涨349%。

整体看,4月同比呈现增长,但环比下滑。至于原因,并非源自产品与市场,更多是受制芯片紧缺的波及。长城汽车方面也表示,受全球芯片紧张,各生产基地排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哈弗 哈弗依然是长城汽车销量的中流砥柱。4月哈弗品牌销量55018辆,占总销量的59.9%;而哈弗H6又以28019辆占哈弗品牌的50.9%。

哈弗H6累计95个月成为SUV市场销量冠军。此外,哈弗M6车型销量过万辆,是仅次于H6销量的车型。

当然,哈弗大狗表现亦是非常难得,销量超过6100辆。作为哈弗品牌首个明确差异化定位车型,大狗表现的稳定,让哈弗品牌乃至长城汽车发现“深度开辟差异化品类”的可行性与必要性。

WEY 官方并没有明确WEY品牌最新销量数字,但综合3月以及一季度销量数字推断出,4月,WEY品牌销量在12000辆。

由于坦克品牌在4月19日上市车展刚刚独立,因此,在官方统计数据中,WEY品牌4月销量中仍然包含坦克300的销量。坦克300在4月销量为5500辆,因此,WEY城市SUV三款车型4月销量在6500辆左右。

这个销量数字并不特别精彩,但是需要明确的是,WEY正在品牌战略转型以及全线产品换代更替之中,有这样的销量也是合情合理的。

全新一代产品摩卡、玛奇朵车型很快就会上市,而且焕新后的WEY品牌产品主打卖点是混合动力与智能,是非常符合当下汽车市场需求趋势的。两款新车上市后,WEY品牌一定会有大幅提升。

坦克 坦克品牌独立成为上月上海国际车展最重磅的事件之一。坦克品牌独立也意味着,长城汽车打造高端豪华智能越野车战略正式开启。车展上,坦克品牌发布了两款旗舰极度接近量产的、不同风格的概念车——机甲科技的坦克700和商务豪华的坦克800。

与此同时,坦克品牌战略发布,未来产品规划有定位中型的坦克500、600以全尺寸的坦克700以及800,到2025年冲击全球市场50万辆的销量目标,实现中国越野SUV市占率第一,并挑战全球越野SUV第一品牌。

从去年7月20日长城汽车科技品牌日发布坦克平台以来,其实就决定了长城汽车势必要推出高端越野车品牌的“野心”——在城市SUV产品同质化以及市场需求差异化需求愈发强烈的趋势下,性能更强的越野车SUV大有可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还发布自主研发的3.0TV6+9AT/9HAT的动力系统,之所以要“逆势”研发大排量发动机,很重要的一点是为坦克平台未来的高端产品进行储备。而更为重要的是,该套动力系统还可兼容混合动力,大排量混合动力硬派越野车将成为现实。

至此,坦克品牌是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第一个聚焦硬派越野车的品牌。而坦克品牌的意义并非销量数字或者贡献多少利润,而是它承载着长城汽车的技术形象。

长城皮卡 月销2万辆+以及炮销量过万已经成为长城皮卡的常态,这在整个中国车企中是独一无二的。1-4月长城皮卡累计销售79588辆,同比增长71%,品牌销量在国内市占率近50%。长城炮4月销售10006辆,同比增长25%,稳居皮卡销量冠军。

作为长城汽车起家的“根本”,皮卡不仅是奠定长城汽车行业地位的基石,而且也是重要的利润奶牛。援引证券分析人士观点,稳住皮卡、发力越野车基本就能保证长城汽车盈利能力的稳定。

欧拉 欧拉可以说是传统中国车企中唯一在短时间内打造出的最成功的新能源品牌,没有之一。城市通勤小车的定位、复古元素造型设计以及K-car空间为先的理念,让欧拉品牌在众多中国新能源品牌脱颖而出、销量陡升,一度月销量连续破万辆。

而随着市场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以及产品、营销的创新与成熟,欧拉大胆地率先提出定位为全球首个“更爱女性的汽车品牌”的战略。

不久前的上市车展上,欧拉的展台被誉为“少女乐园”,极富女性审美的展台搭建,让其成为很多人车展网红打卡地。如今,提起欧拉就立刻会想到黑猫、闪电猫、朋克猫复古小车以及女性专属汽车品牌的定位,这是相当成功的。

更为重要的是,欧拉这种“剑走偏锋”的战略,彻底摆脱了传统中国品牌车企新能源车“油改电”的低质形象,进而形成了时尚潮流的品牌印象。

恰恰是这种基于品牌高度的创新,才使得欧拉市场表现愈发稳定。4月欧拉黑猫销售4613辆,同比增长162%,蝉联国内5万-10万元级纯电细分市场销量冠军。1-4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38159辆,相当亮眼。

写在后面:单纯从4月销量数据来看,长城汽车的表现中规中矩。当然,我们不能从单月销量数据来判断一个企业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在上车展上,长城汽车五大品牌新车频频,而且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以及2022年。

而且我们也需要看到的是,1-4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43万辆,同比增长86%,已经完成2021年度销量目标121万辆的35.6%。按照此节奏,长城汽车稳步实现甚至是超额完成销量目标都是大概率事件。

注: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