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RAV4双擎E+亮相,堪称地表最强RAV4,油耗仅1.1L,销量又要爆

2021年05月11日 23:5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面对新能源市场的逐渐壮大,越来越多的厂商纷纷加入“新能源大军”。而看着各家车企在新能源圈混的风生水起,丰田也终于坐不住了!早在2018年就公布了2020-2030年的新能源车型挑战计划,到2030年,丰田力争在全球市场实现550万辆以上的电动化汽车年销量数字,丰田此次的计划包括针对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及燃料电池车的研发和普及工作。丰田的每一款车几乎销量都不差,所以对于推出各种新能源车型也是信心满满,在相继推出了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之后,丰田在SUV领域的当家花旦RAV4荣放退即将推出双擎E+版本,今天就来带大家提前了解新车的一些信息。

在外观方面,双擎E+相较于燃油版以及双擎版本,外观设计变化并不大。只是前进气格栅做了熏黑处理,外加熏黑的LED大灯,让前脸看上去更加有高级感和运动感。车身侧面变化也很小,不同之处在于全新造型的铝合金切削轮毂,前翼子板上的插混标识。

内饰部分也是丰田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换挡区域以及两侧门板的银色镀铬饰条将内饰很好的分割,整体看起来非常规整。

该车的亮点在于动力部分,RAV4荣放双擎E+版本是一款插混紧凑型SUV,和荣放双擎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从HEV油电混动变成了PHEV插电式混动。而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得以保留,只不过该款发动机在参数上做了略微的调整,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132千瓦和224牛米,相比双擎版本的车型都多了那么一点点。

其次是双擎E+版本有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而两种车型也分别搭配了不同的电机组合。两驱车型为单电机设计,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为27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9.1秒,同时两驱车型在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95公里;四驱车型为双电机设计,最大功率174千瓦,最大扭矩391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7.4秒,而纯电状态下,续航里程则为87公里。

而最后的黑科技在于双擎E+版本在没有电的状态下还可以当做一辆普通的HEV混动车型来使用,这是很多插电混动车型所做不到的。而且根据工信部综合油耗,双擎E+版本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1.1L,而在亏电的状态下,油耗也仅在5L左右。因此双擎版本既可以满足插电式混动的要求,也可以在亏电状态下转化为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只不过目前双擎E+版本只支持交流慢充,将电池充满需要9.5个小时。

RAV4荣放本身作为丰田旗下一款十分畅销的紧凑型SUV,在刚刚过去的3月,共卖出了21,989辆的成绩,而双擎E+版本的推出,也能够看出丰田对新能源市场的重视程度。根据官方海报了解到,RAV4荣放双擎E+版本正式上市之后,一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4.88万到29.68万元,同时也推出了全新的RAV4荣放燃油版车型和双擎版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在燃油车的基础上推出电动版本的车型不少,比如探岳GTE,途观LPHEV等,此次RAV4荣放双擎版本以及双擎E+版本的推出,也让这个级别的竞争愈发激烈,各路车企谁能够突出重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