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车主“闹”得凶,二季度产能已提前用完,难怪特斯拉“嘴硬”

2021年05月12日 08:40:01
分享到:

自从上海车展,女车主大闹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至今,国内汽车市场的“八卦榜”就一直被特斯拉牢牢把住,各方纷纷介入其中,也顺势“生产”出很多新鲜信息。如今,尽管事件的热度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两天那么高了,但是那位女车主的行为,算是开启了针对特斯拉的一次“讨伐”,国内汽车媒体、评论纷纷卷入其中。不过特斯拉方面来看,尽管口风相比于事件发生之时,已经“软”了很多,但是相比于其他车企动辄就道歉的风格,还是显得相当“嘴硬”。

日前特斯拉副总裁再次表示,除了对车辆进一步整车研发外,还建议联合社会各界,加强对特斯拉消费者的汽车操作“教育”,比如联合驾校、交通部门等。让消费者更加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避免在驾驶环节中造成误操作,或者因为功能上不太了解而带来的一些其他问题。这其实就是在侧面表达一种态度,那就是特斯拉的产品是不可能出现问题的,如果出现问题,那就是驾驶者自己不会正确驾驶的问题,哪怕一些车主因此伤亡。

当然特斯拉如此傲慢,可能来自于多方面的原因,比如在过去一段时间,尤其是特斯拉在上海临港建厂投产,相关层面给予了特斯拉相当多的帮助和优惠,比如大量的贷款和快速的审批等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给了特斯拉方面一种错觉,那就是特斯拉是国内市场“请”进来的一尊“佛”,所以不管如何“肆意妄为”,相关层面都会为特斯拉“兜底”,至少不会因此为难特斯拉。实际上从之前相关层面的表态来看,显然特斯拉高估了自己。

特斯拉之所以如此“嘴硬”,还是由于在销量方面,特斯拉还是太优秀了。如今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单车销量已经和很多畅销燃油车是一个水平了,3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为25327辆,已经超越了豪华品牌燃油中级车三强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成为豪华品牌最畅销的中型车之一,而特斯拉Model Y的单月销量也高达10151辆,在超过30万的SUV车型中,也处在绝对畅销的位置,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针对特斯拉的负面口碑很多,但是销量依然相当优秀。

日前有消息称,当前特斯拉电动车产品的市场需求相当强劲,第二季度的汽车产能已经销售一空,也就是前六个月的产能已经售罄,相当于是提前卖完,现在想要购买特斯拉的产品,就算是当时下单,最快的投产时间也要到7月份之后,5月份、6月份生产的新车还是之前积压的订单。从这一点上来看,特斯拉的产品市场需求的确是非常旺盛,似乎并没有受到网上铺天盖地负面评价的影响。

实际上,尽管特斯拉目前有四款车型在售,分别为“X、S、3、Y”,Model S和Model X作为百万级高端电动车,虽然产品很高级,但是市场销量显然比较一般,而Model 3和Model Y则是特斯拉在全球市场最走量的车型。我们也看到,3月份这两款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非常强势,这两款车的销量大增和需求旺盛,让特斯拉各大工厂产能全面运转。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女车主宣称要和特斯拉搞“连续剧”,估计这件事情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落幕,但是我们也看到,特斯拉的销量依然强势,需求依然非常旺盛,这可能也是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所在,而且从相关渠道得到的数据显示,实际上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特斯拉的产品依然充满信心,当然如果抛开一些因为误操作导致车辆事故的案例之后,整体的事故率实际上非常低。所以很多中高端车型的潜在消费者依然会选择特斯拉的产品,这或许是特斯拉能够在国内市场保持“不妥协”的核心因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