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轮到美国让步了?8名高官被俄罗斯制裁后,美政府主动喊停了

2021年05月12日 14:2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认为,美元是世界货币体系的主体,美国有庞大的航空母舰舰队和庞大的核武库,美国就可以在地球上任意妄为。这两年俄罗斯和中国多次回击美国的打压,希望美国能够有所收敛,不要越界。

中国反击欧美制裁

特朗普发动的大规模经贸战和科技战没有取得成果,反而让美国的失业率增加了。拜登上台以后虽然不喜欢特朗普的做法,但在他看来,经贸战和科技战应该是有成效的,因此拜登决定保留实体清单,继续在经济科技等方面对中国进行围堵打压。

美国拉上了欧洲盟友一起制裁中国,欧美以为经过这一波制裁以后,中国的棉花产业就会遭到严重打击。但是他们想错了,中国有巨大的内生市场,不畏惧经济封锁。面对西方的制裁,中国用一个星期就出台了反制裁措施。发现硬碰硬没有效果,拜登“服软”了,还派出总统气候特使到华访问。

捷克、波兰和美国最先行动,三个国家一共驱逐了30多名俄罗斯的外交官,其中美国驱逐了10名。俄罗斯毫不畏惧,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近日俄罗斯驱逐了10名美国驻俄罗斯外交官,将8名美国高级官员列入黑名单。这些上了黑名单的美国官员,要么是美国前任官员,要么就是拜登幕僚团队的现任成员,8名高官被俄罗斯制裁后,美政府主动喊停了。

美国让步

上了俄罗斯黑名单的官员级别不低,包括前美国国家总统安全助理、前中情局局长和现任联邦监狱管理局局长以及国土安全部部长等人,但没有一名外交官,显然俄罗斯还给美国留了面子,希望美国能够听懂话外音。美国很知趣,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对制裁升级不感兴趣,显然美国不会采取进一步的反制行动。

终于轮到美国让步了,拜登不可能与普京彻底对立,因为无论是阿富汗问题还是叙利亚问题以及乌克兰东部问题、全球气候危机问题,美国都需要与俄罗斯进行互动。美俄之间还有一个议题,就是第三阶段的核武器削减协议的谈判,如果美国继续升级对抗程度,那么美国接下来将要完成的任务都将被无限延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