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柴油皮卡真能家用?江西五十铃全新D-MAX购车手册

2021年05月12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国内市场对于皮卡车型的政策逐步放开,各皮卡厂商也开始瞄准家用市场发力。作为国内率先推出自动挡皮卡的D-MAX,在皮卡乘用车化的大背景下,拥有更丰富的经验。近日,江西五十铃全新D-MAX上市,统一配备1.9T柴油发动机,分为6款车型,官方售价14.98-21.78万元。

全新D-MAX作为换代车型,设计更加乘用车化,细节处理更精致。新车长5265/宽1870/高1850/轴距3125(mm),相比上一代车型在高度和轴距上有一定提升。另外,在主被动安全以及舒适型配置上有明显提升。全系搭载的依旧是代号RZ4E的1.9T柴油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自动挡车型匹配爱信6AT变速箱。

对手玩精确定位,D-MAX主打一车多用

要论对手,陪伴D-MAX最久的当属郑州日产的纳瓦拉,双方在车型尺寸和价位上都相当接近,而且纳瓦拉还拥有更大的载货质量。不过,随着D-MAX的换代,新车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方面全面领先纳瓦拉。更重要的是,在皮卡乘用车化的大背景下,纳瓦拉全系仅顶配一款车型采用自动挡,其余皆为手动挡,这无形中也限制了纳瓦拉的受众人群。

不得不说,在新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国产皮卡车型,或许会给全新D-MAX带来更多冲击。这其中的代表当属长城炮以及上汽大通MAXUS T90。两款车型在尺寸、配置甚至发动机上都表现的极为灵活,都提供标箱、长箱的选择,而且尺寸要比全新D-MAX更具优势。上汽大通MAXUS T90全系采用2.0T柴油动力,在12.98-21.98万元的售价里,带来了多达36款车型选择。长城炮的产品线分的更细,直接划分了商用版、乘用版、越野版,并提供柴油与汽油机两种动力选项。

但是在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四驱脱困等皮卡传统硬实力范畴,上汽大通MAXUS T90与全新D-MAX还是有一定差距。长城炮在越野版上有着挑战D-MAX的越野能力,不过越野版较高的起步价影响了车辆的性价比。全新D-MAX虽说只提供一个尺寸、一种动力,但是它试图在一个基础上带来较为全面的皮卡体验。上汽大通MAXUS T90从产品力来说并没有摆脱皮卡"工具车"的属性,长城炮则是需要消费者根据需求选择更适合自身用车场景的型号。

中低配宜商宜家,新玩家推荐高配

全新D-MAX共推出6款车型,按配置可以分为劲动型、悍动型、畅领型、引领型,其中只有低配的劲动型提供手动挡车型,另外劲动型和悍动型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选择。高配的畅领型、引领型则仅提供四驱自动挡车型。

其中,劲动型、悍动型各自的四驱与后驱车型差价达到1.8万元,配置完全一样,区别仅在于带有后桥差速锁的四驱结构。而劲动型与悍动型之间差价在1.7万元,差距主要是爱信6AT、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主驾电动调节、自动分区空调等。

如果主要是商用需求,手动两驱劲动型就已经足够,车型的主动安全配置齐备,舒适型配置较为一般,有特殊路况需求的可以选择四驱劲动型。而悍动型则更适合有家用需求,预算有限的"老司机",自动挡车型能够轻松应对城市路况,舒适型配置的提升也更适合家用场景。同样,在更多时候选择两驱车型就足够了,如果有"玩车"的需求,可以适当调整预算选择四驱版本。

次顶配的畅领型比四驱悍动型多出1.5万元,两款车的三大件一模一样,差距主要在安全气囊的数量、全景影像、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6扬声器音响等配置。可以看到被动安全配置升级明显,适合初入皮卡圈,预算充足的家用客户。至于顶配的引领型还要再贵1.8万元,仅在配置上多了并线辅助、前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科技配置,有一定实用性,但性价比实在不高。

总结:全新D-MAX作为海外品牌皮卡的代表作之一,较早涉足了自动挡皮卡,在如今皮卡乘用化的趋势下积累了经验和口碑。与众多新兴的中国品牌皮卡主打细分化、差异化不同。全新D-MAX的车系较为精简,试图在一个大的框架下,同时兼顾载货、越野、家用等多个场景的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