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XXL版领克01为何大家都喊丑?

2021年05月12日 15:20: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欢迎来到本期的90君。

在现在的汽车市场中,套娃脸随处可见,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可能认识的只有车标,车型名称真的是有些难为人了,反正知道它们是一个家族的就够了。

那么如何在车圈中做到让人印象深刻呢?下面的这款领克09就很好的诠释了这点,按照之前领克产品出新的顺序这回应该是7了,不知道为何却突然蹦出个9。

黑色的LOGO、分体式的大灯,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家族式元素,这不就是XXL版本的领克01吗?

但这样的设计语言,在这辆体型过大的09身上,却显得有些不太协调,以至于出现了下面这些评论。

其实哥倒不这么认为,毕竟人家是新旗舰,老大就应该有个老大的样子,怎能与小弟们相提并论?

当然了,除了前脸之外,车侧和尾部也与原来的领克大不相同,隐藏式的车门把手、多幅式的轮毂、厚重的车尾,看起来俨然一副大哥的样子。

尤其从这个角度去看,更能看出一丝端倪,车内共有三排座椅,最后一排为两座设计,相比于市面上的一些车辆显得更加宽敞。

虽然此次官方只公布了图片,但从之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配备了空气悬架+连续可调式减震器、0-130公里/时完全脱手的辅助驾驶等诸多越级配置,而它的尺寸想必也不会让人失望。

不过最引人注意的还是动力,该车提供包括2.0T在内的多项组合,其中包括2.0T+8AT 48V弱混 机械四驱、2.0T+8AT PHEV插混 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 电动四驱。

细数领克现有的产品,无论是主流均衡的领克01,还是相对年轻的领克06,家族都难以突破紧凑二字,而领克09作为全新旗舰车型也成功上升到了中大型SUV,而这都要得益于SPA架构的支持。

对于小伙伴们来说,SPA架构肯定不会觉得陌生,XC90、XC60等沃尔沃旗下产品多数都在使用这个平台,而09则是领克首次基于SPA打造的产品。

SPA全称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扩展中大型模块架构,而领克SPA架构也与沃尔沃有所不同,其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更新,很多新技术都是在领克产品率先实施,并且根据品牌定位领克也在整体调校、智能科技

硬件配置等方面做出了区分。

此次SPA平台的启用,或意味着领克未来产品能延伸到更大、更广阔的细分市场当中。

事实上,随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不少企业都开始了加强对混动业务的布局。《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预计至2035年,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转为混合动力车型,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各占50%。

例如长城汽车的柠檬混动DHT、比亚迪的超级混动系统,而领克也是如此,早些年其就相继推出了领克的PHEV车型,而SPA架构的到来则进一步完善了领克混动产品的矩阵,正如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之前所说的那样:“领克已全面进入油电混动时代。”放眼现在的汽车市场,车企们推出了不少中大型SUV,像是长安CS95、星途揽月等,但令消费者心动的产品却少之又少,领克09作为其中的一员能否成功出位,令人期待。

文中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