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蒸发销量回升,比亚迪4月销量增长43.5%

2021年05月12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比亚迪官方披露4月销量成绩,同比增长43.5%。

4月成绩出炉,唐、汉销量下滑

5月10日,比亚迪发布了其四月份的销量数据,4月全系共销售新车44606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5034辆,燃油车销量为19572辆,在自主品牌4月销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五。

具体看来,旗舰轿车比亚迪汉4月销量8177辆;比亚迪秦家族车型4月销量为6943辆;比亚迪宋家族车型销量为15740辆。比亚迪唐家族车型4月销量1636辆。

近两年比亚迪唐系列车型的整体表现相比2018年单月销量破万的成绩有所下降。汽车分析师邢孟杰认为,主要原因除了比亚迪唐车型的售价相对比较高之外, 国内SUV车型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同样也会对比亚迪唐的销量产生很大的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被寄予厚望的比亚迪·汉在最新公布的4月销量中环比下降近20%,再次未能突破万辆大关。

中车网了解到,在车质网的数据统计中,比亚迪·汉EV位居4月份纯电动车投诉榜第二位,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比亚迪汉EV存在着同款不同配置、车载互联故障及影音系统故障、车身有色差、转向异响、制动异响、轮胎开裂、空调异响等问题。

市值下跌,智能化不足

除明星产品比亚迪汉销量下滑外,比亚迪的股价自春节之后,开始一路“跌跌不休”。截至5月10日,比亚迪总市值已不足4200亿,市值蒸发3600亿,相当于跌没了一个上汽集团长安汽车。

比亚迪作为一个传统汽车玩家,在面对特斯拉、蔚来、小鹏和理想等造车新势力的冲击时,并没有很好地将自身的传统造车经验用于应对行业危机。汽车智能化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汽车分析师邢孟杰表示,比亚迪在这方面仍处落后地位。

特斯拉财报显示软件收入已达10亿美元;蔚来曾推出领航辅助驾驶;小鹏汽车NGP百公里接管率已降到1次以下。邢孟杰坦言:“新造车不约而同选择智能路线并非偶然,以高阶辅助驾驶为主的出行方式正在被消费者接受,ADAS等功能日趋标配。但汉EV的辅助驾驶系统亟待改良。”

汽车分析师看来,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一直存在着根深蒂固的先入为主的习惯,在蔚来、特斯拉等造车新势力早已崭露头角,其他传统车企在“冲高”路上也已先行一步的背景下,比亚迪“冲高”还有多少空间还需打下一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