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帕萨特官图发布,前脸像奔驰尾部像奥迪,能否回到第一梯队

2021年05月12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帕萨特始终是谈B级车不可忽略的一款车型,作为进入国内市场最早的一批B级车,帕萨特在国内心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加之产品力也比较OK,因此成为了大家买B级车绕不开的选择。不过帕萨特自某件事情之后,销量和口碑都受到了不少影响,也导致其从B级车的第一梯队跌了出去。作为上汽大众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帕萨特也必须要重振雄风。而近日,中期改款帕萨特的官图正式发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新款能不能使帕萨特回到第一梯队呢?

提供两种风格前脸,星辉点阵式很“奔驰

新款帕萨特在外观部分大体还是保持了现款帕萨特的造型,不是在细节部分的改动还是比较明显的,也是不缺亮点和看点。

前脸部分变得扁平了一些,在商务气息之外也多了一分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帕萨特提供两种风格的格栅设计,其中一款是保留了现款帕萨特的中网造型,大家比较熟悉也不用多言了;另一款则是采用了全新样式的星辉点阵式中网,对于大众来说,这是非常新颖的设计,不过总让人觉得在哪里见过,想了一想,这不是奔驰C级的星辉中网吗?经这么一说,是不是觉得有点像了。

新款帕萨特这套星辉中网,相比起另一套风格来说,更加的年轻时尚,在大众车型里面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新鲜感要高不少。

说了前脸,我们再来看看尾部,最显著的地方就是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贯穿式尾灯,在笔者的印象中,大众的轿车似乎没有采用过贯穿式尾灯的造型。新款帕萨特尾部贯穿式尾灯造型有点奥迪系的味道,对于大众帕萨特来说,更上档次了。

新款帕萨特能否重回第一梯队

实际上,此次新款帕萨特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外观设计部分,当然内饰、配置、尺寸也会有一些小的调整,而动力部分则没有什么变化。那么,新款帕萨特能否重回第一梯队呢?

大家印象中的主流B级车,有雅阁、凯美瑞、天籁、迈腾、亚洲龙,再加上一个帕萨特。而如今就销量来说,帕萨特是暂时掉队了,这其中自然少不了碰撞测试的带来的负面影响。当然这也是帕萨特重回第一梯队需要面临的最大挑战,因此新款帕萨特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安全性问题。

实际上,帕萨特在碰撞测试之后,在之后的一次升级款中就对该配置车型进行了安全性方面的升级,最显著的就是多加了两个安全气囊变为六个安全气囊,而笔者认为,新款帕萨特大概率也对A柱进行了加强。因此在安全性上,新款帕萨特肯定是比碰撞测试时期的帕萨特更强。

除此之外,外观的升级、内饰、配置、尺寸等部分的提升,也是新款帕萨特持有的优势。因此我认为在产品力部分,新款帕萨特是具备了重回第一梯队的竞争力的。

当然,不管是安全性的提升,还是外观部分的改进,这些客观存在的东西能不能被消费者主观地接受才是最关键的。

阿川评车

总结来说,新款帕萨特的改动主要集中在设计部分,不过这也许并不是消费者们最关心的地方,对于帕萨特来说,就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得和“安全”绑在一起。实际上,新款帕萨特在安全性上也是做了一些功夫,进行了改进,不过这也需要大家慢慢了解和接受。那么大家看好新款帕萨特回到第一梯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