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巴哈狂徒”的量产,可能是所有冲沙爱好者的梦想

2021年05月13日 10:07: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沙漠亦作“沙幕”,指地面完全为沙所覆盖、干旱缺水、条件恶劣的地区。"锡乌公路"途径库布其沙漠,因此又被人们称为“穿沙公路”。很早之前,由于狂风肆虐、沙浪滚滚的库布其沙漠影响着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更制约了地方的经济发展,于是当地人民克服思想、资金、技术等诸多困难,终于在1999年修通了这条穿沙公路。他们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后来被人们称为“穿沙精神”。

如今的“穿沙精神”更多指的是一种爱好,由越野爱好者驾驶着越野车,穿越杳无人烟、浩瀚无边的沙漠,从中体验征服大自然的快感。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要真的以为有一辆越野车就可以随便跑了,大自然的威严是人们永远不能轻视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命丧黄泉”,拥有一辆能够与漫天黄沙互掰手腕的车型,成了人们证明“穿沙精神”的先决条件。

在不久前举行的上海车展中,长城皮卡组建“5炮3弹”陆上最强皮卡航母战队高调亮相。龙弹作为战队序列中重度改装车型,以独特的“巴哈狂徒”风格,吸引了众多怀揣“穿沙精神”的年轻消费者关注。新车是由长城汽车与国内专业改装厂“远大谢尔比”基于长城炮共同打造的车型,定位30万元级别,有望在后续进行量产。

作为一款定制化车型,新车的外观表现出了强大的越野基因,“响尾蛇”的车头造型让车辆在视觉上更具冲击力,展现出如同沙漠野兽一般的气势。定制的“巴哈狂徒”竞技型前后杠使接近角离去角进一步加大,两侧搭配了“秃鹰之翼”的竞技型轮眉,越野的极限性能更加强大。

沙漠行车不同于戈壁行车,未知的领域时常会让人们掉以轻心。在一望无垠的金色沙海中,也许每一片沙丘、每一道沙梁都出奇的相似,稍有不慎就会因为操作失误而发生翻车的危险,同时流沙的附着力,是时刻在“摧毁”底盘与车架的恶魔,没有坚实的底盘一定撑不到穿沙结束。新车搭载了“沙漠之狐”专业底盘锻铝套件,真正做到让底盘刚性增强、重量减少,增加在沙漠越野时的操控性。

大家都知道,沙漠中最怕的是什么?除了沙尘暴那就是流沙了,越陷越深,据说如果当人深陷流沙中的时候,将脚从流沙中拔出来需要一辆汽车的重量。而开着汽车也是同样的道理,沙漠陷车是很正常的事,因此在沙漠中开车必须要有强大的脱困能力。新车将搭载TOYO RT越野轮胎,这款轮胎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将MT胎的极致硬核与AT胎的公路性能融为一体,以提升在极端路况下的抓地力和日常使用的舒适性。

在沙漠通过沙丘的山脊是一个谨慎的过程,时常有通过性不足的越野车在征服山脊时被沙子架住底盘,进退两难,此时必须有人员下车从底盘下面挖沙子,然而在穿越沙漠中分秒必争,多余的动作就会徒增危险系数。新车为此配备了FOX专业竞技级避震,拥有14段高低速阻尼可调,使整车升高了63.5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33.2°和29.5°,提高更强的底盘通过性。

事实上,新车的驾驭场景不止满足于沙漠之中,面对野外洼地,性能升级的车头右侧A柱增加了涉水喉设计,涉水能力进一步提高,让驾驶者更有底气来一把“激流勇进”。此外在日常旅行中,它的货箱装载能力也毋庸置疑,帐篷、烧烤架、甚至小型越野摩托车都能完美容纳。原厂货箱中加入了两个备胎,从此长途行驶再也不用担心爆胎问题。

水滴观点:

长城炮龙弹让我们见证了国内最好的皮卡厂商与个性化改装品牌的联袂合作,它开启了国内为数不多的整车皮卡定制道路。在新车身上我们看到不只是各种专业级别越野设备的搭载,还有长城皮卡力求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那种决心。

事实上,“穿沙精神”不仅代表了我们征服大自然时的喜悦,更象征着年轻一代越野爱好者不惧危险、拼搏追求的勇气,他们需要这位赋予安全感的伙伴,如若新车可以成功量产,那或将成为撼动进口皮卡的第一位“沙漠旅人”。

文/赵思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