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是送分题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Polestar 2和Model 3怎么选?

2021年05月13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定程度上,新能源市场能赢得广泛关注的根源就在于,先行百年的传统厂商和造车后来者们完全反转。

传统厂商成后来者,新势力们成先行者,在新能源这一赛道上开启一段起点不对等的技术和设计竞赛。

在这场竞赛中,Polestar 2和Model 3就是这两大阵营中的代表选手,那最终谁更值得挑选呢?

同源“极简”,但有完全不同的效果

虽说设计是一个融合有太多主观元素的隐形实力,但同源“极简”设计的Polestar 2和Model 3还是能在第一印象中让差异明朗、具体。

从造型来看,Model 3糅合多曲面的造型已经成为其标志性Slogan,也正是这套流畅动感的外形在上市的第一时间拥有吸引消费者关注的资本。

相比之下,一样简单的Polestar 2多少有些耿直,大量的直线元素布满整个车身,溜背设计又恰到好处地增添了运动感。

在已经完全“特斯拉”化的电动市场上,反倒有不俗的新鲜感。

激进和保守,谁才是最合适的?

不过源自骨子里的保守还是让Polestar 2在座舱设计中转变方向,大量类皮质软材料和木纹装饰的组合更多体现了经典豪华属性。

对称式中控台和“传统”的液晶仪表也都延续了此前沃尔沃产品的设计风格,稳重和豪华是Polestar 2座舱的核心。

而Model 3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中控相信各位已经有极深刻的印象,颠覆属性来得更为强烈。

而这种风格也体现在了功能配置上,虽说L2+级别ADAS驾驶功能和高速车联网在两台车上都有体现,但明显特斯拉在功能开放这件事上更激进一些。

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Polestar 2的稳重思维让其并没有出现Model 3上如此多的故障,这也算是Polestar 2被对手送上的一份优势。

相同价格下,Model 3玩电还是有一套

毕竟特斯拉从本世纪初便开始在纯电领域探索,所以在电驱动技术这件事上,Polestar 2做得并非Model 3一般完美。

就拿价格相似的Polestar 2双电机长续航版和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来说,差异性表现还是比较明显的。

其中,Model 3高性能版搭载了总功率为339kW的前后双电机,选型上采用了前异步后永磁同步的配置,搭配76.8kWh的锂电池,可实现605km的续航和3.3s的百公里加速。

相比之下,Polestar 2前后均为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总功率为300kW,百公里加速仅有4.7s。

而78kWh的电池容量虽比Model 3高,但512km的续航比Model 3少了一截,看来优化还是不够到位啊。

结束语:

Polestar 2和Model 3各自的亮点恰好对应了传统厂商和新势力造车的思维。Polestar 2尽可能地在稳重安全的功能基础上做到视觉上的新颖,而Model 3则是由内到外均以颠覆的设计思维赢得消费者的关注。所以在笔者看来,Polestar 2对相对稳重和传统消费者的诱惑力更大一些,反之Model 3更能吸引彰显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但最后需要提一句的是,在Model 3修复故障之前,还是选Polestar 2似乎更靠谱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