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玩大了,这车轴距2730mm,标配1.4T,和轩逸一个价

2021年05月13日 13:41:09
分享到:

现在的A级轿车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的市场了,但是要想年轻人买单,自然少不了那种灵活性、操控性,发动机的轰鸣感还有动力是否强劲、安全性能等。我们不妨将大家现阶段感兴趣的明锐PRO及轩逸放在明面上仔细品味一番。

就动力而论,明锐PRO全系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百公里加速只需要8.2秒,堪称小钢炮。根据最新的麋鹿测试,极限速度可以达到79.12km/h,妥妥的性能车表现。种种数据表明无不体现着明锐PRO强劲的动力、安全稳定舒适的性能。

日产轩逸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最大扭矩159N·m。动能传输部分则是采用CVT变速箱,大家都知道CVT变速箱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并且轩逸还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注定无法带来舒适及可操控的驾驶体验。虽然轩逸的油耗相对比较低,但无论是动力还是驾驶安全舒适性,明锐PRO会更好。

在全新明锐PRO的车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大量的高强度、超高强度钢材的运用,尤其是在车身前纵梁、门框处的超高强度钢将有效的提高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车身的关键部位由19块热成型钢板构成,占整个车身的钢材使用的四分之一。大面的整体热成钢的实用同时也大大的提高了整个车身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大家也知道越是一个整体它的刚度和强度也就越高,整个车架有那么多部件就不可能直接铸造成一个整体的,所以要想要一个高强度的车架,就不得不说一个焊接技术了,焊接技术的好坏是可以直接影响车身的整体强度的。像明锐PRO全车都采用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车身的关键部位都是由机器人进行电焊包边的,保证了焊接的速度、质量和准确性,大大的提升了车辆整体刚度和强度,而轩逸还采用的电焊技术,优势是成本比较低。

对于家用小车来说,安全性无谓是重中之重。在全新明锐PRO的车上就做得非常好了,整个车身的高强度钢材使用很多,安全性能很高,加上德系工艺,预售价才13.89-15.99万元,相比较同价位的轩逸来说,可能感兴趣的人会更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