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配售2.6亿股,入闸港股通倒计时

2021年05月13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13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以2021年5月12日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汽车”)当日收市价每股51.15港元折让20%,即每股40.92港元配售2.6亿股,出售股份占恒大汽车公告当日已发行股数的2.66%,配股金额约106亿港元。

此次出售所得款项将被用作恒大汽车一般营运资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止,恒大汽车的两个年度除税后的净利润分别亏损49.47亿元、76.65亿元,亏损数额逐年扩大。

显然,筹资已成为恒大汽车当下的首要任务。

去年9月,恒大汽车以每股22.65港元向腾讯、阿里、红杉资本、滴滴等战略投资者配售股份,募资40亿港元;今年1月,恒大汽车以每股27.3港元向6名投资人配售股份,引资260亿港元;今年5月,恒大汽车再次以每股40.92港元配售106亿港元。

此次配售2.6亿股,实现了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降到90%以下,以满足其下一步进入港股通的必要条件。进入港股通后,内地投资者可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证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港交所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规定范围内的恒大汽车股票,扩大了其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

而每股22.65港元到每股40.92港元的配售价格,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投资者对恒大汽车前景的看好。

目前产品方面,恒大汽车正同步研发14款车。其中9款在今年上海车展震撼亮相,并举行了试乘试驾,同时恒大汽车也已在天津、上海、广州等地布局了十大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

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方面,恒大汽车主要与腾讯及百度等公司共同研发智能座舱和网联生态系统,未来还将自主研发并结合恒大自有生态,打造车家合一的出行生活。此外,动力电池方面,恒大电池将采用高安全、高性能,长寿命、低成本、超快充的动力电池系统,涵盖三元软包、磷酸铁锂等产品体系,可提供EV/PHEV/HEV储能应用等全套方案,预计2021年下半年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