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影响 现代及起亚推迟数月交付

2021年05月13日 18: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当前,芯片短缺正在困扰韩国汽车品牌的出货量,这将导致当地消费者们至少等待一到六个月才能买到新车。

汽车之家

此前,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现代起亚保证交付不会受到芯片状况影响,但车主在现代汽车和起亚本月订购的新车型可能在下半年才会到货。

行业内部人士猜测,因为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导致生产被迫中断,现代集团库存快速减少,现有车型和新车的交付正被推迟。不仅如此,现代汽车牙山工厂在4月12至13日、4月19至20日停产,该厂生产现代雅尊(参数|询价)和索纳塔;蔚山第一工厂于4月7日至14日停产,以调整纯电动IONIQ(艾尼氪)5和KONA的推出。

<a href=现代(进口) 途胜(进口) 2021款 长轴距 韩国版">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已开始影响该集团的主要车型。现在,现代朗动买家需要等待10至11周提取新车,长于之前的期限。途胜买家还未收到预期交付日期的通知。对于中大型SUV帕里斯帝,两驱汽油版车型平均等待时间延长至六周,四驱汽油版等待将超过3个月时间,柴油版则需要七到八周。现代STARIA则需要超过一个月的时间。

<a href=现代(进口) IONIQ(艾尼氪)5 2021款 基本型">

不仅如此,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纯电动车首月仅交付了114辆,而这款车的订单有近4万份。此外,起亚K8的平均交付时间为6周,起亚K5则需要七到八周。

为了减少等待时间,现代起亚正为韩国本土消费者提供一些折扣措施,以便劝他们放弃一些高端功能,如停车辅助系统等。(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