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用车成本分析:保养平均一个月也就54元,便宜啊,真便宜

2021年05月13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不知不觉,毕业已经两年时间了,网上总说: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可以拓宽交际圈,帮助我们认识更多形形色色、各行各业的人。暂且不知道是不是车厂营销部想出来忽悠消费者的口号,但就我而言,我更愿意将它当成我买车的借口,毕竟一次就把存了两年多的10万存款用出去,或多或少有些"肉疼",多来几句这些心灵鸡汤,也许可以让我聊以慰藉。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的原因,我们家和国产品牌相处的并不融洽,买回来的电器没用多久就会出现问题,让我们非常头大,感觉就是"八字不合",再加上我父母一向比较保守,国产车以往粗制滥造的印象一直留在他们的脑海里。因此,即便我知道国产车与过去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但为了家庭和睦,我还是以合资车为首选。

10-13万左右的合资A级车有很多选择,毕竟这是国人主力消费区间,任何车企都不敢掉以轻心。经过一番的对比、线下试驾之后,我还是选择这个价位最最保守的选择-日产轩逸

或许会有朋友感到非常无趣,毕竟前面铺垫了那么久之后却搞出个"烂尾"结局。不过说实话,这个价位的车型因为价格原因,各方面都会有所妥协,而轩逸妥协的地方恰恰是我最不在意的动力,因为个人开车风格比较佛系,对于百公里加速耗时多少秒没有太多兴趣,相反,这套1.6L自吸+CVT的组合经过市场考验,耐用性方面可以说同级无出其右。

其次,14代轩逸换装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无论是从正面还是侧面观察,这妥妥就是一辆mini版的天籁,起码外观看起来足够大气,其次内饰做工用料可圈可点,软性材质所占比例很高,质感比起丰田卡罗拉和雷凌内部的大塑料要好上不少。更重要的是日产传统的大沙发座椅可以让我们一家人坐起来就足够舒适,有效降低周末或者节假日外出旅行时的疲劳感。

除了均衡的产品实力之外,选择轩逸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后期养车成本也足够实惠,省下来的钱可以让我为下一台车做准备。如果看到这里您也对轩逸感兴趣的话,不妨看看我统计出来的养车费用。

首先轩逸提供三年或者10万公里的质保,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或者3个月,两者以先到为准。5000公里首保是免费。第二次,也就是10000km公里时,机油加机滤只需要花费327元,这个价格已经非常便宜了,甚至已经比同价位的国产车还要低,不得不说,保有量大就是好处多。来到20000公里的时候,除了原来的机油项目之外,还新增空调滤清和空气滤清器,算下来价格也不贵,不过是637元。

如果按照1年10000公里来算,那么保养费用一共是650元左右,平均一个月也就54元,便宜的让人难以置信。而即便将时间跨度到2年4万公里,保养费用也不过是4900元左右。

当然,如果你在外面有认识的汽修厂,那么费用可以再次压缩一些,不过这就等于没有维修保养记录,日后卖车时可能会被车商以此借口来压价,考虑到4S店已经足够便宜了,个人感觉没有必要四处奔波。

除了保养之外,汽油也是一大开支,毕竟点火就等于在烧钱,不得不说,轩逸这套动力总成确实非常省油,平时正常开,百公里油耗也在6.2-6.5L之间徘徊,这里取一个最大值6.5L/100km。假设一年10000km,92号燃油价格为6.7元,所以一年油钱大概为4355元,非常省油。

再者就是保险了,国家规定6座以下的车型交强险为950元,至于商业险的项目比较多,费用也不尽相同,我是第三者最高100万元的赔付,费用为4000元,一年保险加起来大概为5000元左右。

综合来看,假设没有事故、,没有故障前提下,轩逸一年10000公里的用车费用大概在650+4355+5000=10005元,平均一个月不到1000元,对于一辆A级车来说,已经非常便宜了。当然,随着车龄的增加,保养费用也会水涨船高,而且一些剐蹭和易损件维修也需要自己掏钱,所以未来月均养车费用会逐渐走高。

总得来说,轩逸可以说非常契合我自身的用车需求,不仅产品实力挑不出太大的毛病,而且养车费用也足够亲民,每月多出来的开支也不会让我生活水平直线下降。如果你的用车需求和我差不多,轩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