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高达24621辆,到底是雅阁太强还是对手们太弱?

2021年05月13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根据本田公布的4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广汽本田今年4月销量达到6.45万辆,同比增长10.4%。而销量支柱依然是本田雅阁,在当月卖出24621辆,刷新了单月记录。

已经得知的数据中,凯美瑞4月销量为1.72万辆、天籁仅有1.2万辆,迈腾并未公布成绩,而帕萨特基本无缘角逐细分市场销冠,雅阁这个数据放在整个中级车行列,没有太大悬念会成为第一。

雅阁不论在国内还是海外市场,确实都算得上是一个传奇,而十代雅阁更是十分能打,传承了历代车型的极佳口碑,同时也顺应了年轻化的发展潮流。

这一代雅阁新增了混动版本,在4月份卖出的2万多台新车中,雅阁锐混动销量就达到了5508辆,增长幅度达到30.2%,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降低了用车成本,而销量也说明着消费者对于本田混动的认可。雅阁锐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发动热效率高达40.6%,系统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15Ps,比起燃油版本1.5T性能更强,与此同时4.2-4.4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在性能与经济性上都发挥更为极致。

除了混动版本这一销量增长点之外,燃油版本同样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年轻化的设计迎合了当代消费者审美喜好,1.5T小排量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柔弱,194Ps马力日常行驶起来同样拥有很强的动力输出。同时也保留了大空间的特性,无论是车内储物空间、乘坐空间、还是在实用便利性的塑造下,相比较其他几个B级车对手,雅阁都属于佼佼者,并且可靠耐用性以及保值率都同样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

这一代雅阁拥有面面俱到的产品素质,当然同样是日系的凯美瑞实力也并不弱。但是就价格而言,雅阁拥有碾压般的优势,虽然起步价几乎在同一水平,但是雅阁在终端有2万左右的优惠幅度,而凯美瑞大多不会超过一万。丰田本田两个品牌在国内并没有太多高低之分,但同一级别的车型价格相差较大,那么消费者可能会更加偏向于相对亲民的那一位。

德系大众在国内的品牌形象不断下跌,远远没有从前那样受消费者信赖,而帕萨特更是因碰撞事件退出了热销B级车行列,与本田丰田品牌不断走高的局面截然相反。雅阁能不能夺得这个月销冠,就看大众迈腾公布出来的数据是几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