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欧尚X7:颜值智慧两样都占,蓝鲸动力省油吗?

2021年05月13日 20:52: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几天,一位朋友问我欧尚X7这款车怎么样,我想这不是“正中下怀”吗。对于欧尚X7这款车,笔者有着比较深刻的印象,接触过几次之后也是比较熟悉了。而这次,我有一个朋友想看看,那就给他说说这款车究竟如何,值不值得买。

看得见的地方是过了关的

既然朋友关注到欧尚X7这款车,那么想必他自己也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了解,也就是说,在看得见的地方,比如外观内饰等部分,在朋友的审美标准下是过了关的。

实际上,就设计层面来说,欧尚X7的确有拿的出手的东西。外观部分,欧尚X7采用了仿生自然大美外观,将“行云”“天空”“极光”“云鹰”“旋风”等自然界存在的东西结合到车身设计上,赋予欧尚X7自然之美。用笔者的话来说,欧尚X7的外观看起来很自然,具有亲和力。

朋友说,欧尚X7的外观有两个地方他印象比较深刻。一个是前脸格栅,一个是车身漆面。用官方的描述,欧尚X7的前格栅采用了“云鹰之翼暗骨式格栅”设计,顺着设计语言去看,你会发现欧尚X7的前格栅结合前大灯的确像是一双展开的羽翼。

在车身漆面上,欧尚X7更是下了大功夫,“车身喷涂超过9道精致工艺,采用光泽度提高2.3倍的高泳透力电泳漆,全自动机器喷涂,确保漆面更均匀、更饱满、更亮、更耐久,防腐性提高30%”。这也就解释了,欧尚X7的车身漆面看起来更加饱满和明亮的原因。

说了外观,接下来再说内饰。欧尚X7的内饰采用了较为简洁的风格,第一眼看过去很清爽,虽简洁,但也不缺实用性,比如采用了大尺寸中控屏的同时,保留了实体按键。同时车内也设计了许多储物空间,也是体现了实用性。

说到实用性,那不就得不提欧尚X7的内部空间。拥有同级别领先的2780mm轴距基础的欧尚X7,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也是令我这个身高176cm的乘客满意,将前排座椅调到合适位置之后,坐进后排,此时腿部空间还剩余3拳以上,头部空间一拳,再一个就是欧尚X7的后排地台是纯平的,即使是中间位置也能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7部分车型还配置了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通透性,提升乘坐宽敞感。

因此,官方将欧尚X7车内空间称之为“头等舱级坐享空间”,并没有什么毛病。

蓝鲸动力兼顾动力和油耗

外观内饰部分令朋友满意之后,再来说说欧尚X7引以为傲的动力系统。

欧尚X7全系搭载长安蓝鲸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或许有很多朋友对此没有概念,就拿“平民超跑”思域来说吧,同样的1.5T最大功率177马力,比欧尚X7上的这台蓝鲸发动机还少1马力,可见蓝鲸动力系统还是很有东西的。

实际体验上,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欧尚X7的动力调校在前半段还是比较有力的,后半段则稍微缓和些,因此前半段的推背感还是能够感受到的。作为一台主打家用的SUV,我认为欧尚X7的动力调校还是比较准确的。

朋友听了欧尚X7的动力后问,这台高功率发动机的油耗会不会比较高。实际上,油耗部分恰好是蓝鲸发动机的第二个优势。据工信部油耗数据,欧尚X7自动挡车型的工信部油耗为7.4L/100km,而经过实测,我们也是以8L/100km的油耗跑了一段城市道路,我认为其油耗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预算足够的情况直接顶配

再问朋友的购车预算是多少?他回答道:15万。有15万那还不好办,直接可以买12.99万的欧尚X7的顶配——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

“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太空逍遥版”,光是听名字,就觉得十分厉害。当然我们也能从其车型命名中,轻易找到其重点——那就是满满的科技感,这也是我向朋友推荐顶配的理由之一。

人脸识别和全自动泊车可以说是同级鲜有的配置,而欧尚X7则厚道地提供了。

人脸识别这一配置运用场景是在解锁车辆时,即使车主没有携带钥匙,通过车外B柱上的人脸识别设备,就能进入到车内,还需要进行一次人脸识别,以发动汽车。同时,人脸识别在行驶过程中,也可以监测到驾驶员的状态,并进行提示。不难发现,欧尚X7的人脸识别功能是非常的安全和智能。

全自动泊车,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自动泊车之外,欧尚X7还提供了钥匙遥控泊车的功能,驾驶员只需要在车外,通过钥匙就可以遥控车辆前进和后退,在一些狭窄的停车位上,这一功能的用处就非常大了。

而太空逍遥又是什么意思呢?“太空”指的是欧尚X7上过真正的太空,经历了更加严苛的测试,品质值得信任;而“逍遥”则可以理解为享受和舒适的意思。欧尚X7提供了升级的NVH方案、太空逍遥椅、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以及开放式的智能网联车机系统等配置,给驾乘者更舒适的用车体验。

除此之外,在车型命名之外,欧尚X7还有一个关键的“隐藏”优势,即360°安全防护。在我们的用车生活中,安全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因此欧尚X7就提供了360°安全防护。在被动安全——占比75%的高强度钢、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主动安全——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疲劳监测,都提供了尽可能的安全。

所以说,如果预算足够的情况下,我建议可以直接购买欧尚X7的顶配,在科技配置、安全配置、便利配置、以及舒适配置上,都要更加完善,同时更丰富的配置也是提高了用车的体验。

阿川评车

朋友听了我的解读之后,觉得欧尚X7这款车在设计、动力、油耗、空间、安全、智能等部分都有不错的表现,基本上都满足了他想要的。而面对这样一款“好看、好开、好省油”的欧尚X7,朋友似乎已经按耐不住自己的钱包了,也期待他在购车之后,有一个愉快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