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山入林看星河!试驾脱胎换骨中的第五代途胜L

2021年05月14日 00: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途胜,自2005年第一代提及途胜上市以来,如今已经走入了第五代,全球销量累计超700万辆,应该说,作为一款全球单一车型接近千万级车型,必然有着其磨灭不去的魅力。在其最辉煌的时期,即便是面对CR-V、RAV4、途观这样的对手时也能和它们掰掰手腕。

同步i-GMP平台产品力优势后,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加长又变帅,应该说,现代汽车i-GMP平台作为现代最新技术水准的代表,在空间,轻量化,安全性,以及能耗等方面都具有不俗的表现,途胜L则是该平台的首款SUV车型,仅从外在设计便能能感受到现代要“改变世界”的决心,确实足够让人惊艳,但是光有一张好看的脸还不够,所以今天,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就在距2022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正式开幕还有8个月时间之际, 5月12日,《汽车年轮》试驾第五代途胜L踏上了“驭领星潮”潮流生活之旅,深入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举办场地,探寻科技冬奥、绿色冬奥的魅力。

践行绿色出行

“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是北京现代所坚持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基于CVVD技术的加持,第五代途胜L的1.5T发动机可以输出147kW的最大功率和253N·m的峰值扭矩,传动效率达到94.9%,相较于同级竞品所搭载的1.5T动力属于领先水平,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充裕的动力储备,可全面提升驾驶体验。

而其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比较平顺,多数时候我只有盯着转速表才能察觉到换挡的间隙,即便是加速超车时它的动作也尽量不让你发现,日常行驶升降挡的时机拿捏的很好,尽职尽责,对于一台双离合来说,已经可以了。

当你循序渐进的向下踩油门时,它的提速很线性,表现得也很从容,再加上整台车比较不错的隔音,这种感觉很惬意,

由于本届冬奥会由北京和张家口两地联合举办,因此在城际交通方面,北京也先后实现了京张铁路和京礼高速两条直通赛区的交通线贯通。其中,京礼高速穿山而建,多弯道+多陡坡的路况,无不考验着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

不过,这样的路况在第五代途胜L面前堪称“小菜一碟”,它配备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系统,拥有同级最丰富的23项ADAS功能,并且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级别,可全面确保行车安全。

凭借着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第五代途胜L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未来自动驾驶出行时代的出行体验。行驶在京礼高速途中,新车可以基于百度地图自动识别限速区间及限速信息,自动减速避免超速违章,在通过该区域路况后会将车辆恢复原设定巡航车速。在行至山区多弯道路段时,它还可以帮助车辆自动确认道路曲率并以最佳速度减速,确保转向过弯的安全和舒适。

与此同时,由于此次活动为车队行进,因此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开启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让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时,始终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车距,车速上限不超过道路限速、车距不小于设定跟车距离,同时更可基于LKA车道防偏离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功能,确保车辆无论是在弯道还是直线道路上行车,都能够始终保持道路中线行车,避免车辆发生追尾、并线事故。

在城市路况中,随着汽车保有量逐渐增大,电动车、自行车等个体交通参与者数量的提升,越来越复杂的城市交通环境也为自动驾驶提出了更高的考验,而第五代途胜L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用户日常行车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安全细节,让出行变得更加轻松。

时至今日,现代汽车正逐步取得了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身位,而依托其深厚的技术储备,北京现代也在通过更多新产品的落地,加速新技术的快速引入与应用,为消费者带来前沿科技用车体验。就如同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它满足了你关于汽车自动驾驶的一切期待,向你展示了未来自动驾驶时代应用的产品水准。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智能化当道的行业变革点,对于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来说,目前所展现出的产品力让市场看到了信心和机会。而它所坚持的绿色、智慧出行理念,也正与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不谋而合,这就是第五代途胜L所具备的独特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