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人士的选择,奥迪A6L对比雷克萨斯RX 300,哪款更值得入手?

2021年05月14日 14:45: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高端车型里,奥迪A6L是豪华品牌的代表之一,而雷克萨斯RX属于中大型SUV里的一员老将,并且保值率不错。这两款车虽然一款为轿车,一款为SUV,却是很多成功人士的最爱。那么这两名沙场老将做一番较量,到底谁更值得入手呢?

先看车型,奥迪A6L 2019款45 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指导价50.68万元,优惠之后不到45万元,雷克萨萨斯RX 2020款 改款 300两驱舒适版指导价44.20万元,两款车价格相差不多。我们以这两款车为例。

奥迪A6L

奥迪A6L 2019款45 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带有霸气的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前脸有A8L的既视感,车身线条相当规整,整体给人感觉四平八稳,却气场十足,尊享雅致版给人感觉比动感型更为斯文一些。奥迪A6L尊享雅致版的长宽高为5038/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

如今的奥迪A6L的内饰部分已经褪去了浓重的商务风,有了显示效果超群的大屏幕加持,终于走上了时尚科技之路。12.3英寸液晶仪表的功能性和清晰度都非常好,界面显示也非常炫酷。中控触屏搭载的MMI系统带有全触控操作,好上手、使用方便。空调触控面板尺寸够大,按键带有触按反馈,在科技感的营造上非常棒。

这款尊享致雅型2.0T版在配置方面具有被动行人保护、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可变转向比、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语音识别、车联网、矩阵式大灯等,一般的配置也都齐全了。若是还想要其他高阶配置,可以选装。

动力方面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24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它的油门踏板非常轻,驾驶会让你有那种轻松与畅快,且操控性不错。

雷克萨斯RX300

雷克萨斯RX 2020款 改款 300两驱舒适版指导价44.20万元,没有任何优惠。它的前脸采用了纺锤形格栅,并且加入了各种锋利线条的勾勒,外观更有立体感,与奥迪A6L的风格完全不同。从侧面看,车辆同样运用了走势锋利的线条,给人感觉豪华中带有一些前卫的气息。尾部同样棱角分明,带着犀利与饱满,视觉上十分个性。车身长宽高为4890/1895/1710mm,轴距为2790mm。

打开车门,瞬间就会被这款车现代感的造型所打动,不规则的线条,悬浮式屏幕,色彩明快,整个内饰带给人一种轻快的现代感,却又不失豪华。这款车配置方面带有膝部气囊、副驾驶坐垫式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支持Carlife等,基础配置也还不错。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1Ps,扭矩350N·m,匹配6AT变速箱。驾驶方面其实没有奥迪A6L那种乐趣,但是它的舒适和静谧性相当好。

总结

奥迪A6L优惠力度大,带有四驱系统,操控更好,内饰科技感也更强;雷克萨斯RX 300外观和内饰更个性,舒适性与静谧性更让人喜欢。怎么选,还看个人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