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慧北京是什么样?工信部这样规划

2021年05月14日 15:52: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两部门确定了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6个城市入选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看来,智能网联汽车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L2智能网联乘用车的市场渗透率达到15%,但还需要从关键技术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法规完善、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发力,加快形成产业竞争优势。试点的成立有利于将经验成果固化成技术标准,推动地方先行先试立法探索,为智能交通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具体来看,按照两部门要求,未来试点城市将要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办城函〔2020〕594号)文件要求,制定完善试点工作方案,经专家评审通过后上报备案。试点城市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落实资金等保障措施,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两部门要求,有关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加大对试点城市的指导支持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