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为了应对上牌政策,网友脑洞大开,设计出宏光MAX

2021年05月14日 17:0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就在不久之前上海颁布了一个新的政策,那就是车长不到4米6的纯电动汽车,没有办法免费上绿牌。这个政策推出之后,五菱MINI EV 就登上了热搜,因为外界普遍认为上海地区的这个政策就是针对五菱 宏光MINI EV推出的。

因为目前在上海地区,有特别多的用户购买五菱MINI EV 只为占一个新能源汽车牌照。因为在上海,汽车牌照属于稀缺资源。

所以在这件事情出现之后,我看到网上有特别多的用户默默地给五菱MINI EV 出主意。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把车身加长到4米6,这样就可以满足上海地区政策的需求了。但是相比于网络上随便拉长的P图来说,最近网络上曝光了一款这样的车型图片,在设计上给人眼前一亮。

它在五菱MINI EV 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创作,特别是在设计方面,有着相当不错的功底。

首先整车依然是基于五菱MINI EV 打造而来,从图片上看,新车的尺寸特别的长,长度肯定是超过4米6,可以满足政策的需求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发现轮圈采用了多条辐式的轮圈,并且整车也比较低矮,视觉重心也比较低,感觉就像是后期经过了改装一样。

当然这款车最大的设计亮点还在于它的车门打开的方式,它采用了4个侧滑门打开方式,每一边各两个侧滑门,前门向前侧滑打开,后门向后侧滑打开。在打开之后,车内的空间一览无余,后排空间也特别的宽敞。

虽然设计师设计得非常天马行空,但是这样的设计也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

首先是采用了侧滑门之后,制造成本会大幅度的上升,通常MPV采用左右两个侧滑门,成本就很高了。更何况采用4个侧滑门呢?那么制造成本会更高。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像滴滴从比亚迪定制的D1,只采用了一侧的侧滑门,就是为了降低成本。

第二,前侧滑门的概念,虽然并不是这款车上首先想到的,之前在一些车展上我也看到了有使用前侧滑门的设计,但是这样的设计其实并不能够带来多大的方便。前门还是正常的,使用普通的打开方式最好。

第三,前后都使用侧滑门的话,那么车辆就没有B柱了,那么车辆在侧面碰撞的时候,安全性就会大打折扣。虽然目前为止也有一些小车使用过没有B柱的设计。但是厂商会在框架上,包括车门,底盘上进行单独的强化,但这样只会带来更高的制造成本。所以没有B柱的设计也是特别不现实的。

此外我们还看到这台车采用了全玻璃的车顶,这样的设计,虽然看上去也非常的漂亮,但是也无形当中增加了,知道成本,而且在安全性上也会有所折扣。

所以汽车设计图好画,但是汽车的生产和制造不得不要考虑成本,假设五菱汽车能够造出设计图一样的产品,但是售价要高达10万元的话,那么用户还会购买吗?我认为购用户购买的热情也会大打折扣。因为五菱宏光MINI EV之所以能够大卖,归根到底还是因为28,800的入门级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