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型车里的鸡头凤尾之争!CT4对比阿特兹,20万你会选谁?

2021年05月14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提到运动型车,其实并不一定要去买那些售价高得离谱的AMG或者M车型。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说,手握20万左右预算,完全可以去买一台相对运动、又能够兼顾家用的中型轿车。

就比如说在这一级别里的凯迪拉克CT4马自达阿特兹,它们一个售价23.97-25.97万元(终端优惠3.5万),一个售价19.98-24.78万元(2.5L版本,终端优惠2万),可以说,这两台车就是20万级别运动型车里真正的鸡头、凤尾。那到底它们两之间选谁更好呢?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番。

先来看凯迪拉克CT4,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运动中型轿车,CT4的外观造型很有美式凯迪拉克车型的风范,前脸是家族式的进气格栅造型,两侧则分布着泪眼式的大灯组。从整体来看,CT4全身上下都是横平竖直的线条,这也使得它的外观看起来简洁而又富有力量感,能够满足大多数年轻人的审美。

再看马自达阿特兹,作为一款日系运动中型轿车,现款阿特兹是经过了5年的时间才迎来中期改款,所以这并不容易。颜值上,阿特兹仍是采用的“魂动”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很有家族特色, 两侧则分布着勺子大灯。总的来看,阿特兹的外观造型很动感,这也使得它稳坐日系运动中型轿车第一名的位置。

尺寸上,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8mm,轴距为2775mm。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宣称这台车的前后配重为50:50,再加上其后驱车的属性,所以运动性能表现要更突出。当然,有利就有弊,从侧面图片我们也可以看出,CT4的后排实用性会被牺牲一些,毕竟这台车的后排本就不太能够坐人。

新款阿特兹的车身线条与老款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流畅的线条从车头一直延续到了车尾,长宽高分别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高度增加了1mm,后排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不错,同时座椅也比较宽大。

来到车内,凯迪拉克CT4的内饰设计很美式,整体都是一些黑色搪塑材料的运用。方向盘造型很常规,搭配传统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有种商务豪华的气息。配置上,中控屏幕里支持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安吉星还自带流量的导航、线上音乐等等,所以总体配置也还是比较丰富。

阿特兹的车内则是典型的简约明快设计风格。驾驶者的目光所及之处几乎只有中控屏和仪表盘,这点也印证了其驾驶者之车的身份。此外,现款阿特兹的内饰用料和做工也有了很大提升,像皮质材料、缝线的运用都更精细,玻璃也用上了双层的夹胶隔音玻璃,因此车内的品质感还是提升了不少。配置的话,阿特兹的车机支持CarPlay、百度CarLife功能,另外定速巡航、LED大灯、前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与启动以及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都在2.5L车型上有标配,所以配置表现也OK。

动力方面,CT4搭载一台与CT5同款的2.0T发动机,不过功率少了4马力,为237马力,最大扭矩则为350牛米。传动匹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能做到7.09秒,变速箱的升降挡比较积极,所以总体的动力输出是比较暴躁的。

至于阿特兹,其所搭载的2.5L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52牛米,传动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4秒。总体来说,阿特兹胜在变速箱反应快、聪明,虽然它的最大排量有2.5L,但实际的瞬间加速能力并不突出,所以它只能算是一台以操控见长的运动中型轿车,适合年轻人日常开着去劈弯。

总结:从品牌影响力上来看,凯迪拉克CT4肯定是比马自达阿特兹高出一个台阶的。毕竟,凯迪拉克既是二线豪华品牌,也是美国总统座驾,因此如果是冲着面子买车,那跌到20万的CT4确实值得考虑。另外,CT4后驱车的属性和更强的动力表现也是阿特兹所不及的地方,虽说后排空间少了一点,但整体的运动调性摆在那,所以相对来说它更适合那些既要面子又追求运动同时还无需考虑第二排空间的年轻人。

而阿特兹的话,“人马一体”的操控自然是它最大的特征,转向精准、动力跟脚,加上有一台十分聪明的变速箱,因此在我看来更适合那些喜欢开车同时又不追求面子但又需要兼顾一定家用需求的年轻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阿特兹就是20万级运动型车里的“鸡头”,好开、好看、好用是它最大的特质。而凯迪拉克CT4则是“凤尾”,它同样好看且动力强,重点它还是一台豪华品牌轿车,所以买它其实也不亏,就看你们自己心里面更喜欢和倾向于哪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