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SUV销量排名出炉,日系车5款车上榜成大赢家,CR-V夺冠很意外

2021年05月15日 08:2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上一篇我们对过去4月份的轿车销量进行了分析和辣评,今天主要对SUV细分市场进行分析。日前,中国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4月份最新的零售销量数据,根据乘联会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超过160万辆,达到了160.9万辆,同比增长12.4%,环比下滑8.3%。本年度前四个月累计销量670.2万辆,同比增长50.7%。

而在SUV市场,4月份SUV销量达到了74.8万辆,同比增长13.0%,环比下滑4.0%,与轿车市场的77万辆差距不到。2021年前四个月,SUV累计销量达到了307.0万辆,同比增长49.8%,成为四大细分市场里增速最快的。本月SUV市场排名和以往有所不同,也有不少变化点和亮点,下面让我们来具体看看吧。

从乘联会整理的榜单来看,本月最大赢家是日系车或者说是本田,以CR-V为首的日系SUV,在SUV热销榜Top15中占据了半壁江山,达到了7款之多,榜单前十中更占据了5款车型。首先,本田双车战略初具成效,CR-V和皓影、XR-V和缤智均进入了SUV热销榜前十,CR-V更是时隔多年后,再次夺得SUV市场冠军。XR-V更是轻松夺得小型SUV冠军。另外,丰田RAV4也延续着热销势头,排名第六。奇骏和逍客两款车型均进入榜单前十五。

自主品牌依然是表现最出色的系别之一,虽然哈弗H6丢掉了SUV冠军宝座,笔者认为这也只是暂时的,据了解,这是由于中国汽车芯片短缺造成的,而哈弗H6这款车受波及较为严重,且与CR-V差距并不算大,因此笔者说CR-V是意外夺冠,相信随着中国芯片问题解决,哈弗H6依然会重新夺回冠军宝座。另外长安CS75系列排名第三,单月销量22851辆。吉利博越紧随其后,排名第四,依然具备冲击前三的实力。比亚迪宋系列以几百台的劣势排名SUV销量榜第十一位。

德系品牌仅有途观一款车上榜,单月销量16390辆,同比下滑0.8%,仅排名第八,不仅与CR-V距离越来越大,甚至被RAV4超越。而探岳等热销车更是下滑明显,直接跌出了SUV市场前十五。

本月豪华品牌SUV市场上,奥迪Q5再次成为最畅销的豪华SUV车型,也是4月SUV销量排名前十中唯一的豪华SUV,单月销量15713辆,同比大涨44.2%。此外,奔驰GLC和宝马X3分列十二位和十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本月SUV热销榜前十五中,销量均超过1.4万辆。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看看榜单中各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第一名:本田CR-V;4月销量29302辆

本月夺得SUV销冠的是半天CR-V,其4月销量29302辆,同比增长77.9%,这样亮眼的表现也让其超越哈弗H6夺冠,这也是时隔数年后,CR-V再次夺得SUV市场冠军。作为稳居合资SUV阵营的销冠,本次夺得SUV销冠笔者认为其实属意外,哈弗H6之所以不小心丢掉冠军,是因为以哈弗H6为代表的中国汽车遭受了芯片危机,哈弗H6受芯片短缺问题尤为严重。相信随着中国汽车对芯片危机从容应对后,会很快重新夺回SUV销冠宝座。

不过我们也承认,CR-V焕新后,其出色的动力和可靠性,加上本田一贯的口碑,让其受益不小,尤其是CR-V 锐·混动e+车型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需求,让其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第二名:哈弗H6;4月销量25847辆

4月哈弗H6近几年来首次无缘SUV销冠,单月销量25847辆,同比增长9.6%,排名SUV市场第二,这样的表现依然亮眼。饱受芯片危机的哈弗H6芯片短缺,导致新车无法按时交付,相信随着长城汽车向芯片行业的进军,这个问题解决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哈弗H6的对手们一直对其虎视眈眈,各品牌都在向哈弗看齐,哈弗H6成为了各品牌心中的标杆和超越对象。相信随着第三代哈弗H6、国潮版等新车的上市,哈弗H6一定会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品牌口碑,很快夺回SUV销冠的,不信,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三名:长安CS75系列;4月销量22851辆

排名第三的是长安CS75系列,它单月销量达到22851辆、同比增幅13.8%,继续延续着热销势头,且跑赢了大盘。随着蓝鲸动力车型、PLUS车型的发力,让CS75系列销量稳步提升。作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CS75系列自推出市场后,一直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和良好的口碑。随着高颜值的蓝鲸动力车型出现,强动力、大空间、高颜值、更智能更安全的CS75PLUS,将会进一步助力其销量提升,甚至向SUV冠军持续冲击。

第四名:吉利博越;4月销量19227辆

博越在4月份强势反弹,单月销量19227辆,同比增幅12.9%,排名第四。随着博越PRO新车的发力,博越家族正在迎来新的机会,据悉,换装全新动力的博越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上市,一旦新动力车型加入,吉利博越家族销量将会大幅提升,不信,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五名:本田XR-V;4月销量17208辆

本田XR-V在4月份交出了17208辆的成绩单,同比大涨49%,排名SUV市场第五,并再次夺得了小型SUV市场销冠。作为一款长期霸占小型SUV销量榜首的车型,我们不得不承认XR-V的强大之处。随着终端的大幅优惠,让这款车的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让其销量得到了最大化保证。

第六名:丰田RAV4;4月销量16488辆

焕新后的丰田RAV4,在4月有16488辆的成绩单,同比增幅20.3%,也证明了这款车正在用非常规手段。要知道一向优惠全无的RAV4荣放,现如今在不少终端店都有一定优惠幅度,甚至2021款的RAV4荣放在上市不足一个月时,就有1-1.5万元不等的终端优惠,主打可靠性的RAV4,如今面临的对手越来越多,双车战略下的CR-V和皓影、途观等都是RAV4的潜在对手,这些对手的强大之处,估计笔者不说,各位也很清楚。

第七名:本田缤智;4月销量16418辆

虽然是双车战略,但缤智的市场表现尤其是销量排名总是与姊妹车型XR-V有很大区别,本月缤智销量16418辆、同比猛增104%,这样的表现还不出色、不完美吗?本月在和XR-V的销量比拼中,缤智可说是不落下风,与XR-V的差距也不足千台。缤智也在终端推出了大幅度优惠,来吸引消费者进店购买,当然,广本的这种做法的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第八名:大众途观;4月销量16390辆

大众途观排名第八,4月销量16390辆,同比微增长0.8%,同比出现了小幅度增长,释放出了良性发展信号。前四个月,途观在途观L带动下,销量累计达到6.7万辆,在合资品牌SUV中仅次于本田CR-V,依然是最畅销的合资SUV之一。据了解,途观L将会有中期改款车型到来,之前已经进行了曝光,新车的到来有望提升其产品销量。

第九名:本田皓影;4月销量15808辆

本田皓影4月份的市场表现很出色,单月销量达到15808辆、同比增长25.6%,排名第九。作为本田CR-V的双车战略车型之一,皓影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出彩,虽然和自家老炮CR-V相比,有不小差距,但这主要还是时间问题,时间一放开,笔者认为皓影还是有机会继续突破现有水平的。

第十名:奥迪Q5L:4月销量15713辆

单月销量15713辆、同比增长44.2%,排名第十,这也让奥迪Q5成为4月SUV热销榜上的一员,也是SUV热销榜前十中唯一的豪华品牌SUV。这让其力压同级别的奔驰GLC、宝马X3,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5目前在终端市场动辄就有不低于5万元的购车优惠,笔者认为奥迪Q5L还是有机会更上一层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