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与丰田再度合作,首款纯电动SUV来袭,能火吗?

2021年05月15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众所周知,这几年丰田通过多次购买斯巴鲁股权,如今已经让其成为自己的旗下子公司,这也预示着未来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最为密切。实际上,丰田斯巴鲁之间的合作要追溯到十多年前,两者最有代表性的合作案列当属BRZ和86两款兄弟车型,凭借其硬核的操控性以及亲民的定价,提前帮助年轻人圆了自己的性能车梦想,获得市场一致好评。

来到电动化时代,日系厂商这边起步明显要比其它同行要慢上一拍,难免会让人有所担忧,毕竟在新能源时代,过去的口碑、品牌等对消费者购车有影响的优势项目都需要大打折扣。不过好在斯巴鲁方面传出好消息,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纯电车型,并且采用旗下最新的e-SUBARU GLOBAL PLATFORM平台打造。新车定位在中型SUV,官方将其命名为Solterra,将于2022年正式亮相。

从定位来看,新车大小尺寸大概率会与现在的森林人较为接近,而且官方也表示与丰田公司的合作非常密切,新车在设计、性能等方面双方都有在参与。

比如说用于打造新车的e-SGP平台就是双方合作的成果,可以自由组合车身各种控制单元,从而适应面向不同市场以及价位的纯电车型开发,而且为了保证电动车安全,该平台还针对原来斯巴鲁碰撞策略进行升级改进,融入了丰田方面的相关技术。

尽管现在斯巴鲁Solterra只有一张轮廓图,但考虑到丰田斯巴鲁之间技术共享的关系,我们可以从这次在上海车展进行亮相的丰田Bz4X纯电动概念车,该车基于丰田e-TNGA架构下打造,基本相当与e-SGP平台的换皮版,两个架构基本属于同一个东西。

从Bz4X实车图片来看,采用家族全新设计语言,车身加入更多用于体现力量感的层次线条,同时溜背式车身也带来不错的运动感。此外,车内科技感相比现阶段的燃油版丰田要高上不少,液晶仪表盘和方向盘样式都非常科幻。

回到斯巴鲁Solterra,该车轮廓与丰田Bz4X基本相同,不过在细节部分还是回归斯巴鲁家族化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大灯造型扁平且犀利,内部日间行车灯呈C型,点亮后有着非常不错的辨识度。

动力方面,官方表示Solterra配备50-100kWh容量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从300-599km不等,同时还会引入电动四驱系统。

车型前景

斯巴鲁官方给出的说法,新车主要竞争目标是大众ID.4、日产Ariya、起亚EV6等纯电动车型,而且也可从中得出新车价格应该会在20-25万元之间。未来如果进入到国内市场,它所面临的竞争对手更多是新势力造车企业。相比之下,作为日系车企的斯巴鲁在智能化和本地化进程方面相对薄弱,而选择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对于这方面可以说尤为重视,而且不要忘记,作为其兄弟车型的Bz4X也会进入国内销售,而且很有可能会进行国产来降低成本,进口身份的斯巴鲁在价格层面没有太多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