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力绅最高优惠1.8万,合资品牌MPV降价排行

2021年05月15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据乘联会公布,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MPV板块共计售出9.1万辆新车,同比上涨21.1%,环比下跌14.1%。其中,作为MPV销量榜常年的冠军,五菱宏光的销量在4月有所下滑,但即便如此,还是远远领先其他MPV车型。

环比下跌的大环境下,消费者无疑更加理性,而五菱宏光销量的下滑,则一定程度的表现出MPV市场消费升级的现象,类似工具属性的MPV所占的比重逐渐下滑,而更偏向家用和商务类型的MPV机会也越来越多。

但是,在4月份的MPV销量榜单前十名中,自主品牌MPV却将合资车型围的“水泄不通”,仅有GL8、艾力绅和奥德赛三款车型位于前十直列,另外,传祺M8的强劲势头更是给了这些合资MPV不小的压力。所以,面对自主品牌的压力以及愈加旺盛的市场需求,今年起亚嘉华、现代MPV也将导入国内,与此同时,合资MPV在终端市场上也有了不小的优惠,以此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1

东风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22.98-31.08万元

最高优惠:1.8万

作为国内中高端MPV的代表,本田的艾力绅和奥德赛这对双胞胎兄弟在MPV市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水平。但是,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艾力绅的销量似乎永远都压着奥德赛“一头”,其实原因也很简单。

就是在一些小细节上,艾力绅做的更聪明一点,比如艾力绅拥有比奥德赛更大的三围尺寸,在视觉上显得更大一些,同时大量的镀铬件装饰也让这个车的商务气息更浓,在可以满足家用的同时也可以兼具商务需求。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Honda家族内部,艾力绅的定位其实是要高于奥德赛的,在这样“纯正”的血统和更聪明的价格配置下,艾力绅的“高级感”也自然比奥德赛稍强一些,而这也就是艾力绅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2

上汽大众威然

指导价:28.68-38.98万元

最高优惠:1.3万

威然是上汽大众去年5月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也是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威然的出现,很明显就是朝着GL8、奥德赛来的,但是坦白来说,威然的路并不好走,它的市场表现也远没有达到预期。相比于在MPV市场有着深厚积淀的美系、日系对手来说,威然一没有口碑积淀二没有市场基础,而相对模糊的定位和价格体系又让它处在十分尴尬的境地。

不过,单从产品力上来看,威然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诞生于MQB平台的威然在驾驶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高级感、舒适度方面都做的不错,另外,相比于GL8、奥德赛来说,威然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着一定优势,在气势感方面也比较到位。综合下来,威然的产品力还是有很大看点的,而大众的品牌光环也为它加了不少分,再结合上目前终端市场的优惠,如果想要“尝鲜”,其实也是可以考虑的选择。

3

广汽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37.68万元

最高优惠:1.2万

在家用MPV市场,奥德赛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大家都知道奥德赛在家用属性方面十分突出,而MPV时代今天更想说的,是奥德赛不断突破的精神。

两年前,在以燃油车为绝对主体的MPV市场当中,本田率先在MPV车型上导入创新的油电混动技术。以“i-MMD+MPV”的全新组合推出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将MPV“加速慢”和“燃油经济不高”这两个问题彻底解决,同时在NVH、乘坐质感方面都有大幅的提升。

另外,和GL8的风格不同,奥德赛除了拥有不错的家用属性之外,强大的口碑基础也让它拥有超高的保值率,而混动车型的导入也让它的经济性大大提升,综合下来奥德赛的用车成本就非常低了,如今结合上终端市场的优惠,进一步拉低了奥德赛的门槛,让它的性价比更加突出。

4

别克GL8

指导价:23.99-52.99万元

最高优惠:5000元

在国内的MPV市场里,别克GL8绝对可以称的上是用一辆车定义了一个市场。从第一代车型进入国内开始,GL8就开始了其在中高端MPV市场的霸主地位。多年以来,各大品牌推出MPV的时候,都不免把GL8拿出来提上一嘴,而GL8也就变成了那个大家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其实别克GL8常年霸榜的原因就在于,它的每一代车型都能恰到好处的适应市场的转变,精准的定位和强大的产品力就GL8的必杀技。在产品层面,GL8满足一款MPV应该具有的所有要素:出色底盘的质感、良好的座椅舒适性、优秀的空间表现等等。总之,在现阶段如果要买一台MPV商用,闭着眼选GL8就对了。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