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万岁!美将11艘航母出动无人能阻止?中国想出好办法,比东风21导弹更有效

2021年05月15日 21: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报道,2020年连续燃烧时间超过4天、满载排水量达4.1万吨、耗资12亿美元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因修复费用过高,近日被美海军正式决定报废。目前该舰船的舰体残骸已经被美国国际拆船公司以366万美元的价格回收,这一度引起外界热议。毕竟在航母领域,美国至今都是佼佼者,其11艘核多年来,美军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在国际上打家劫舍,对他国进行军事威胁和挥舞制裁大棒,这逐渐引起多国不满。对此,有人表示:难道无人能阻挡美国出动11艘核动力航母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包括中俄在内的不少国家均研制出了对航母具有极大威慑力的武器。动力航母依旧无人能比肩,这也增加了美军的嚣张气焰。比如我国的东风-21D反舰导弹,其作战范围就在1700到3500公里之间,而且机动性十分强大,也不用固定的发射基地。虽然不能将美航母一举击沉,但却可以对其予以重创。更重要的是,这款导弹很不容易被拦截,就连美军的宙斯盾拦截系统都无计可施。可这毕竟不是万全之策,毕竟导弹的造价颇高,损耗太大。而核潜艇虽然能搭载大量的核弹头,但其却因下潜深度和海水断崖等问题,导致事故频发,也不是最佳“反航母利器”。关键时刻我国想出了一个妙招,比东风-21D反舰导弹对航母造成的伤害更大,而且价格更加低廉,就连俄罗斯都赞不绝口,其就是物美价廉的水雷。

要知道,水雷除了价格低廉之外,其还具有隐蔽性强、扫除困难、作用灵活等特点。我国并不是第一个研制水雷的国家,俄罗斯的“波塞冬”核鱼雷就具备很强大的打击航母能力,其核潜艇搭载了这款核鱼雷不出港都能对美航母造成致命打击。

但我国研制的智能水雷却可以自动搜寻美航母和美战舰,简言之,这款智能水雷并不会伤害每一艘战舰。更重要的是,其还可以放入很深的海底,一旦美军的11艘核动力进入智能水雷部署范围,便会面临被摧毁的局面。

总而言之,智能水雷的横空出世给美航母的“自由航行”带来了很大限制。加之反舰导弹的强大威慑力,美航母的优势将不复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