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币拒绝贬值!中方这回令白宫骑虎难下:加息股市崩溃不加通胀

2021年05月15日 21:2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0日的最新报道称,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人民币在世界范围内的地位不断提高。1944年所谓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就通过美元不断吸引全世界的血,如今是时候停止这种荒谬的行为了。此前中方已经和伊朗签署了时长达到25年的合作协议。这项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未来中方和伊朗在石油领域的交易将全部通过人民币来结算。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人民币的币值一直都相当稳定,而且还在不断升值当中,中方拥有着强大的外汇储备作为支撑,根本不会出现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的情况。

目前美国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经济状况不断走低,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一度不断提升,这让白宫方面感到相当慌张。要知道过去人民币兑美元的币值一直都稳定在一美元能够兑换6.9人民币左右,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这一数字已经飙升到了6.5之多,如今正式来到了6.4134,这一数字是15年来的历史最高值。

事实上美国人一直是试图让人民币贬值的,他们反击人民币的做法就是疯狂印钞票。由于美元仅仅和世界挂钩,因此这种做法能够让全世界都承担美国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今年美国的经济状况本来就相当差,其生产力下降到了20年来的历史最低水平。美国人用来抗击疫情的口罩,呼吸机,防护服等等基础商品,都要大量从中方进口,中方在半年之内就出口给了美国上百亿个口罩。没有生产力作为支撑的美元是根本没有信用可言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为了不过抗击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就开始疯狂给民众发钱,此前北京已经提出了多达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此举事实上是相当不健康的,因为美国在生产力大幅落后的情况之下,疯狂印钞票带来的只能是经济泡沫的持续膨胀,进而就会导致世界货币的不断贬值。而人民币在这种趋势之下,反而出现了升值的状况,很大程度要依赖于中方生产力的不断增长,加上政府的有效调控。在这种情况之下,中方就可以把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转而扔回美国那里去,美国势必要加息而加息,这就极有可能捅破股市泡沫。

如果美国选择不加息硬扛到底的话,那么带来的就是美国本土疯狂的通货膨胀,这必然会让美国的普通民众苦不堪言。如今白宫方面面临的情况是骑虎难下。不过话说回来,这一切对于美国来说都是咎由自取,如果不是他们一直在让世界承担经济风险的话,如今也不至于沦落到这个地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