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轮惩罚终于生效!澳大利亚巨头纷纷求饶,莫里森:绝不能忍受

2021年05月16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4日的报道称,由于澳大利亚当局不断干涉我国内政,所以中澳两国关系已经走向了两国建交以来的最低谷。在我国第二轮惩罚措施生效之后,澳大利亚国内企业纷纷开始求饶,澳洲贸易部长提恩甚至呼吁澳洲企业要主动与大陆恢复关系,重启双方的合作。不过,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却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这种讨好的做法是绝不能忍受的,澳大利亚应该做好与大陆作战的准备。

最近几年,澳大利亚不断试探我国底线,从去年年初开始,澳方不仅干涉我国内政,他们还污名化我国的疫情问题,并响应美国号召,无故打压我们的华为公司。澳方的这一系列举动,不仅破坏了中澳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还对两国的经贸领域合作产生了影响。有趣的是,在中澳经贸合作受到影响之后,澳方一面口出狂言,干涉我国内政,一面又在国际媒体上将自己伪装成受害者的角色,指责大陆不与他们进行谈判,以解决经贸合作出现的问题。

进入2021年之后,莫里森当局开始变本加厉地针对我国,他们不仅单方面撕毁了我国与维多利亚州签署的有关“一带一路”合作的协议,他们还开启了针对我国企业租用达尔文港的调查。近期,澳大利亚海军甚至还出动四艘舰艇,前往南部海域配合美军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针对澳大利亚如此疯狂的行为,我国同样采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不过澳总理莫里森非但没有反思自己的错误,他反而不断渲染大陆军事威胁的论调,并不断强调澳大利亚出兵亚太的重要性。按照澳大利亚国内媒体的解读,莫里森已经“认识到”为与大陆之间的战争做准备,是他作为总理的责任。

澳大利亚出口到大陆的商品,占据其总出口额的30%以上,大陆海上军事力量根本威胁不到澳大利亚本土的安全。令人吃惊的是,澳大利亚为了发展自己的海军,竟然将我国视为其潜在的敌人,澳大利亚海军也被赋予应对大陆海军切断中澳海上贸易线的任务。如此奇葩且拧巴的任务,也只有澳大利亚能够说得出来。知情人士称,莫里森十分清楚与大陆合作对于本国经济的好处,但是为了自己的地位,他还是高举反华大旗,拼命讨好国内外的反华势力。俄方专家认为,莫里森与莫迪的情况一样,他们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们甚至不惜损害自己国家的利益。

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正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莫里森自以为胜券在握,但是他手中的底牌正在消失。随着大陆完善铁矿石和煤炭资源的采购渠道,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主要两件商品将成为真正的鸡肋,失去了大陆市场之后,澳大利亚的盟国们根本消化不了澳洲的矿产资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