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置后驱+智车基因,难怪它是35万级销冠

2021年05月17日 08:20: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你对豪华汽车的定义是什么?是那些虚无缥缈的品牌效应?是词藻华丽的广告?其实在我看来,豪华不应该羞于表面,更应该体现在用车的方方面面。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理智,他们更愿意找到一款真正有实力、能够带来越级表现的产品。如果在四十万领域找出这么一款车型,我想探险者就是其中的一个,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我将通过下文的三车对比告诉你答案。

在一个以大为美的时代,探险者的外观可以说是非常吃香。车辆在国产后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海外设计,其霸气的外形与现在普遍的柔美潮流存在明显的差异,为喜爱硬派SUV的朋友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此外,该车还提供四种不同设计的中网,可以分别满足消费者对于豪华、大气、动感、硬朗的追求。

凯迪拉克XT6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并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套件。“钻石切割”的前脸设计搭配盾形进气格栅以及锋利的前大灯组,让其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车身侧面使用了双腰线设计,不过和探险者一比,感觉缺少了一丝肌肉感。车尾同样采用了不少家族设计元素,整体造型厚重饱满,“T”字型尾灯的设计感很强。

途昂的整体外观用四个字概括就是四平八稳,家族式的前脸不会给人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不过新车在进气格栅中间配备了横贯式的LED灯带以及可以发光的车标,这算是通过科技感的营造扳回一城。至于车辆的尾部,则是换装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组,并在下方加入了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

车身尺寸对比
项目/车型探险者XT6途昂
车长(mm)507550565052
车宽(mm)200219641989
车高(mm)177817771773
轴距(mm)3025286329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小结:关于外观造型,我不太想多说什么,毕竟每个人的审美是不同的。不过单就整车的气势而言,探险者毫无疑问是这三款车型中最足的。凭借全方位碾压同级竞争对手的车身尺寸,探险者拥有了比XT6和途昂更强的视觉冲击力,让人看起来就会觉得这辆车不便宜,像是一款七八十万的车型。

探险者:车身尺寸碾压同级

三款车型内饰对比:

你几乎想象不到,在探险者粗狂的外表下,却蕴藏着一颗精致的内心。来到车内,精美的做工和扎实的用料让整车内部的豪华氛围相当浓郁,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全彩大屏的组合科技感简直爆棚,是年轻人喜欢的口味。

探险者所搭载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为全系标配,这一点是同级别竞争对手所不能比的。该系统可以实现包括服务、娱乐、智能导航、通讯、车温和智能家居互联在内的功能声控,让驾驶员与乘客只需动动嘴就能完成车内功能的控制。值得一提的是,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囊括了超70种模糊语义的智慧识别,因此在语音交流过程中的识别率很高。

其实在这个高度智能的时代,一款车型能否引领一波智能潮流变成了成功的关键。在探险者身上我们看到了福特引以为傲的Co-Pilot 360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在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中,这类配置只有探险者实现了标配,“入门即高配”用在探险者身上毫无违和感。

作为美式豪华的代表车型,凯迪拉克XT6的内饰在做工和用料方面非常扎实,特别是中控部分,不仅采用了皮质包裹,还有翻毛皮材料和实木材质的点缀。不过XT6并没有使用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而中控屏也只有8寸,在这个大屏盛行的时代,这两项配置已然有些跟不上潮流了。

新款途昂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有着极大地变化。中控台的线条不再是以方正为主,而是融入了不少曲线,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也十分抢眼。此外,其内饰在色彩的运用上相比老款更加活泼,在副驾驶前方的烤漆面板以及四个门板处,途昂首次加入了星空的设计,整体效果还是挺梦幻的。

小结:探险者的内饰品质非常精良,整体的做工和用料远超同级,达到了与奥迪Q7宝马X5等豪华车型相同的水准。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探险者12.8英寸的液晶触控显示屏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再加上车机系统在智能化方面的出色表现,探险者的内饰可谓是非常成功。除此以外,探险者车内空间足足有6平米,空间表现非常突出,这为其成为35万级销冠奠定了基础,并获得了陆上游艇的美誉。

探险者价格坚挺 远超同级:

从爱卡官网可以看出,探险者并未出现降价销售的情况,却成为了35万级的销冠车型,足以看出其实力有多强。

XT6的价格很不坚挺,新车在上市一段时间之后会频繁降价,对于购买新款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很不友好,因为保值率会被拉低。

途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后已经出现了小幅优惠,而此前的2020款车型,优惠更是在5万元左右。

小结:影响车辆保值率的因素有很多,保有量是其中一项重要指标。探险者作为35万级的销冠,在市场保有量上凌驾于同级对手,再加上其坚挺的价格,成功做到了为客户保值。

探险者:内饰科技智能

谈到操控与动力这个维度,可能有人会问,这么大的一款车,有操控吗,而且会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现象。其实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因为探险者采用的CD6是典型的纵置后驱平台,有着50:50的黄金前后配重比,这是许多主打操控的车型梦寐以求的比例;此外,我们都知道,探险者还是同级中唯一使用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铝合金悬挂的车型,这让其能够实现与轿车相媲美的5.9米转弯半径,在我看来就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动力方面,全新福特探险者搭载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03kW(276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425Nm/3500rp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另外,这台发动机可谓是福特家族的明星产品,不光应用在了Mustang等车型上,还在2020年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

传动方面,探险者全系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10AT变速箱为纵置平台专属,福特此前已经将其运用在了旗下最为畅销的F150以及Mustang之上,其整体口碑还是不错的。

全新一代探险者综合实力的提升,与使用经过升级的全新CD6平台有很大关系。它让探险者有了更积极的动力响应,还一举成为了同级中唯一一款达到前后50:50配重的车型。可以说,探险者所展现出来的实力,是很多豪华品牌70万级SUV车型都无法拥有的。

XT6搭载具备闭缸技术的2.0T四缸发动机,这台2.0T发动机配备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其最大功率177kW(244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000rpm。

凯迪拉克XT6采用的是9AT变速箱,该变速箱是通用与福特联合开发的产品。其拥有更宽速比范围,可以使发动机用更低的转速达到所需的时速,比如在90km/h时速巡航时便可挂上9挡,有利于降低油耗。

新款途昂的动力会更加丰富一些,不光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在不久之后还将推出2.5T发动机。就目前主销的380TSI车型来看,其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马力)/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整体动力参数相比探险者稍显逊色。

途昂搭载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的特点在于换挡速率快,换挡逻辑清晰。

编辑总结:有一种说法叫“君子之道隐于无形”,这句话在探险者身上得到了印证。探险者之所以能够用40万的价格去叫板BBA旗下70万级别的车型,凭借的不是品牌附加值,而是在空间、动力、智能化等方面的越级实力。也正是这样的超强综合实力,探险者有着非常出色的销量,成为了35万级别大型合资SUV的销冠。

另外,就如同上文中所提到的,探险者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厂商指导价30.98-39.98万元),但是其价格依旧十分坚挺。这不仅证明了探险者定价合理,性价比高,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探险者的综合产品力的确很强。截至今日,探险者已经得到了全球800万车主的认可,其精良的品质以及受欢迎程度无需多言,因此不需要通过优惠的手段换取销量。在综合探险者的实力和售价后,我认为如果你想要在30-40万元的价格区间购买一辆中大型SUV,这款车确实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