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3+为何成为“跑酷青年”的挚爱?

2021年05月17日 09:46: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跑酷虽然听起来很“酷”,但在很多人眼中是一项非常危险的运动,常被归为极具观赏性的极限运动。没有既定规则,将各种日常设施当做障碍物或辅助在其中跳跃穿行,依靠自身的体能,快速、有效、安全地驾驭已知或未知环境,力量及勇气缺一不可。

“跑酷青年”指的是热衷于时下各种极限运动的年轻人,他们身手敏捷,用活力和汗水挥洒着运动的艺术。他们普遍时尚新潮,喜新厌旧,有独特的审美取向,喜欢炫耀,彰显自我。对待新鲜的事物、运动有着极强的好奇心,渴望挑战。

初见领克03+,所有“跑酷青年”都会为之一振,那种感觉就像是他们在翻越一个超高难度的斜坡,大脑会分泌多巴胺使全身兴奋一下,保持头脑清醒,肌肉紧张,情绪激动且自信心爆棚。简单来说就是:大脑的兴奋,迫使你的身体在短时间内进入到一种“跃跃欲试”的状态。

这种奇妙感觉的来源,极大程度是因为它标配的运动套件。在领克03+中,只有自动性能套装版与自动冠军定制版拥有碳纤维材质的外部组件。相比于自动冠军定制版的“一水儿灰”,眼前这台黄黑拼色的车型更符合“跑酷青年”心中对潮玩的向往。

扁平化设计是它车头的最大特点,如同保时捷911的蛙眼大灯,领克03+的车头造型已经足够拥有辨识度了。虽然跳脱不出家族化的前脸设计,不过它的车头可是家族中最低矮的。

所谓“一低遮百丑”,为了较低的车身姿态,改装爱好者们甚至不惜花费大量资金改装悬架,以获得最完美的高度。显然,这对领克03+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在碳纤维前铲的搭配下,它的车头又低矮了几厘米,有种无限接近跑车的感觉。

“跑酷青年”每次进行跑酷活动之前,都会换上合身的装备,以保证可以轻便、高效的完成任务,这与领克03+配备的外部组件相同。不要以为这些只是为了视觉上的美观,事实上还充分的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所有套件能够提供至多40公斤的下压力。

除了车尾的扰流板,另外吸引“跑酷青年”的两个焦点在尾灯与排气上。在众多极限运动类游戏推出前,最适合“跑酷青年”的游戏绝对是童年的“洛克人”。在地下迷宫中,我们需要扮演角色进行横版闯关,形如跑酷。领克03+的尾灯正是采用“能量晶体”设计,与游戏中的能量槽非常相像,震撼的双边四出排气不光造型运动,还能勾起他们对游戏中危险“大炮”的回忆。

为了满足“跑酷青年”们独特的好奇心,领克03+的整车细节中加入了一些小彩蛋,可供他们积极探索。比如碳纤维空气动力套装上的+Downforce(下压力)、发动机罩上的+Performance(性能)、横向稳定杆上的+Stabilizer(稳定)以及轮圈上的+Forged(锻造)。这些彩蛋均是高性能化的表现,以Forged(锻造)为例,这套19英寸的锻造轮圈每只能减重最多1-2公斤,是一项非常注重轻量化的设计。

接触久了的话,“跑酷青年”一定会向你显摆自己新买的跑鞋,向你吹嘘自己又攻克了怎样的难关。炫耀,是“跑酷青年”们的普遍日常,他们渴望被别人关注,喜欢独一无二的事物。事实上,领克03+的内饰就蕴含着多种“独一无二”的元素,比如说它独特的内饰材质。

进入到车内,方向盘、中控台、座椅、门板、扶手箱两侧,甚至是换挡机构和车顶都采用的是Alcantara材质,触感非常细腻。如果将所有的Alcantara展开,领克03+所具备的面积绝对是同级产品望尘莫及的。

Alcantara是汽车内饰中的一种高级材料,集柔软性佳、风格典雅、色泽饱满、耐用和耐磨性强、极易保养等优点于一身,如果用“跑酷青年”收藏的跑鞋做价值换算,它的成本不亚于限量版跑鞋的高级面料,极大满足了“跑酷青年”的小小“虚荣心”。

为了进一步强调与众不同,领克03+还在许多细节处设计了与车身同色的装饰,例如方向盘缝线、空调出风口装饰、安全带等处,黄灰搭配,缓解了不少视觉上的单调。内饰中同样隐藏着需要“跑酷青年”寻找的彩蛋,方向盘装饰、挡把前端、驾驶员腿部的装饰带等处都有“+”字标识,这极大程度的唤醒了他们心中的“好奇宝宝”。

科技配置方面,领克03+搭载了一台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这套液晶仪表盘可以进行四种主题模式的切换,有日常驾驶的经典模式、适合激烈驾驶的赛道模式、有助于放松精神的航行模式和充满科技感的时空模式,其中赛道模式会将转速表居中,并且显示独特的扭矩分配、G值、动力输出情况和换挡提示,任何性格的“跑酷青年”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主题。

它还搭载了一台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搭载“新生态车机系统”,通过系统优化,响应速度更加优秀,并增加百度地图导航、QQ音乐、喜马拉雅、乐听头条等更符合“跑酷青年”习惯的主流应用。全新的语音控制功能对于语音的识别更加精准、快速,不仅能完成控制空调、导航、音响等操作,还增加对天窗与车窗的控制。

如果你有一个喜欢跑酷的朋友,那么你一定会给他“精神分裂”这个评价。在平时,他们与平常人无异,甚至追求安静,喜欢慵懒的窝在藤椅中晒太阳。然而一到跑酷的时间,他们就会立刻生龙活虎,时而活蹦乱跳,时而振臂高呼。

“跑酷青年”与领克03+的性格非常像。它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在平时驾驶的时候,舒适模式下会让驾驶者忽略它是一台性能车,它的脾气很好驯服,动力响应不快不慢,以平顺来评价再合适不过。

舒适模式的转向会偏轻,这有点浪费它运动手感极强的方向盘。硬要去找不同的话,就是它的悬架会比一般轿车更硬,如果“跑酷青年”来驾驶,恐怕会三下五除二的进入到另一个模式。

运动模式就像是“跑酷青年”最爱的能量胶,当打开运动模式后,它会调动出更多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并且油门的响应更灵敏,转向力度会变得更沉。当发动机转速突破3000转时,排气的阀门会被打开,从而释放更加低沉浑厚的排气声音。事实上,运动模式才是领克03+最“舒适”的模式。

在运动模式之后,领克03+还隐藏着赛道模式,赛道模式可以理解为:更为极致化的运动模式。开启赛道模式后,发动机怠速和最大转速会提高一些,变速箱的换挡时间会被进一步延迟,同档位下会有更高的功率输出。排气阀门始终保持着打开的状态,我们可以在车内清楚的听到“轰隆隆”的声音。

虽然在日常驾驶中,它优秀的四驱系统和刹车效果都能给予很强的驾驶信心,不过赛道模式的油门调教还是太过激进了,车头甚至会随着油门的轻点时刻跳动,舒适度大打折扣。

水滴观点:

“你还记得儿时的梦吗?它一定不是180平米的学区房吧?”

这是来自领克03+产品说明书上的灵魂拷问。其实,“跑酷青年”也不单指喜欢跑酷的人,它映射了每个怀揣梦想、日夜奋斗的年轻人。工作和生活的坎坷,他们都需要竭力翻越过去,向着下一个目标挑战自己。高端性能轿车对他们来说太昂贵了,是很难实现的事情,领克03+的出现为他们的梦想注入更多可能,原厂即拥有了所有跨级别性能车的优势。虽然18.58-24.88万的售价区间对于他们仍然有一段距离,不过相信将领克03+变为自己的第一辆车时,他们绝对会比征服了任何障碍都要兴奋得意。

文/赵思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