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排名出炉,高端车型表现亮眼,钱花在“刀刃”上了?

2021年05月17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得不说,看完4月份的国内汽车销量数据,我终于明白为何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打造高端车型以及产品了。近日,乘联会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的累计销量为160.9万辆,同比增长12.4%,环比下滑8.3%。同比2019年4月增长6.5%,环比2021年3月下降8.3%。1-4月狭义乘用车零售累计670.2万辆,同比增长50.7%。

从整体的品牌排行来看,具体数据显示,此次实力最强的依旧是“合资三巨头”,尤其是一汽-大众凭借15.9万辆的成绩,再次牢牢锁住了冠军的宝座,不过遗憾的是其同比出现了1.7%的下滑,亚军和季军的都是上汽成员,其中上汽通用以11.6万辆超过上汽大众的10.5万辆,每个月的“兄弟之争”真是激烈,两者的差距也在不断被拉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曾经的上汽通用五菱是能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相较高下的车企,而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上汽通用五菱仅销售新车7万余辆,似乎在消费者升级的趋势下,五菱宝骏尽管拼尽全力冲击高端,但还是掉队了。

而在消费升级之下,最大的受益者还是高端豪华产品,数据显示,4月豪华车零售量达到25万辆,同比增长30%,虽然环比3月下降7%,但相对2019年4月增长50%。整体来看,豪华车继续保持强势增长特征,或许这也是为何越来也多车企开始偏向于打造高端车型或者产品的原因之一吧。

首先来看,在SUV领域,BBA旗下的“三杰”一直是厮杀激烈,数据显示,奥迪Q5依旧保持了领先的优势,4月份销量达到了15713辆,同比增长了44.2%,夺得高端SUV的冠军宝座。而紧随其后的比那时奔驰GLC,以15170台的成绩位居第二,同比增长17.9%,相比奥迪Q5的增幅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当然,宝马X3位居第三也是以在意料之中,4月份共销售了14475台,同比增长21.4%,相比奔驰GLC略有优势,可以看到这三款一线豪华品牌车型,互相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拉开的很大,不过接下来奥迪Q5也将迎来中期改款,其未来的整体竞争力也将得到增强,到时奔驰GLC和宝马X3就要感到一丝压力了。

另外,在同比涨幅中,奔驰GLB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5957辆,大涨52.3%。尽管奔驰GLB因为动力等因素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质疑,不过目前来看,得益于不错的品牌力,其依然能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凯迪拉克XT6虽然4月份也仅销售了3462台,但其同期增长却达到了120.2%,令人吃惊,不知道如此巨大的增幅是因为价格到位了还是洗浴中心要求档次提升了。

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份榜当中,有一位在其中有点特别,此外理想ONE在4月份的销量同样突破5千辆大关,同比增长111.3%,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大亮点。而特斯拉Model Y在4月份的销量为5407辆,环比3月份出现大幅下滑,据悉其销量下滑主要受到4月份工厂停工影响,不过如今频发的质量问题和车主维权事件,也将对其未来销量提升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除了SUV市场,在轿车市场,虽然奔驰C级在4月份以微弱的优势夺得高端轿车的销量冠军,达到16166辆,但同比增长高达22.1%,倒是颇为亮眼,紧随其后的便是奥迪A6、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分别以16108辆、14687辆、14549辆的成绩位居销量榜的第二到第四位,而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沃尔沃S90在4月份销量为3476辆,同比增长23.9%。此外红旗H9的销量为1854辆,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凯迪拉克CT6的销量为1544辆,同比下滑20.9%。

【写在最后】

在消费升级之下,可以感受到消费者购买豪华高端车型的热情在不断上涨,豪华品牌在其中时收获颇丰,未来随着奥迪Q5的改款以及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到来,或将进一步引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