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林肯为澳大利亚出头,要求中国停止经济施压,外交部火速回击

2021年05月17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5月15日报道,最近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十分微妙,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公开表示,美国不会让澳大利亚独立面对中国的“经济胁迫”,中国对美国盟友采取的手段将会直接影响到中美关系。显而易见,布林肯不仅公开表态支持澳大利亚,而且还想甩锅中国、要求中方对双边关系负责。不过澳方似乎并不买账,还十分质疑美国将澳大利亚置于自己国家利益之上的行为。

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明确指出,美国这些看似“支持”澳方的言论其实只是为了让澳大利亚保持对华强硬的一种“空洞保证”。虽然美方多次声称会和澳方站在一起对抗中国,而莫里森政府也为了讨好美国、 不惜与中国“交恶”。然而十分讽刺的是,在澳大利亚想方设法抱美国“大腿”的时候,莫里森已经被反捅了一刀。

据悉,在中澳关系紧张,中国拒绝来自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大麦等商品后,美国这个关键盟友不仅没有填补市场空白,而且还根据自己的利益需求调整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根本没有考虑到澳方的实际利益。所以只要中美在互惠领域出现新的合作机会,美国就一定不会放弃,必要的时候还会把澳大利亚推出去“挡枪”,所以莫里森政府需要认清现实,谨慎处理与中国、美国的外交关系,不能上了美国的当;同时也要学会彼此尊重,在对华关系上少说多做,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除此之外,针对布林肯所说的所谓“经济胁迫”,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曾明确指出,美国才是搞“胁迫”的行家,美国此前已经通过自己的强硬政策和自私行动向全球提供了胁迫外交的典型案例,宗旨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这样看来,美国公开“支持”澳大利亚很可能就是为了往中国身上泼脏水,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也暴露了美国国内部分政客的反华阴谋和巨大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