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有暖男初长成 试驾上汽大众全新途昂家族

2021年05月17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国人喜欢大尺寸SUV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是自驾露营热潮逐渐成为爆款新生活方式后,消费者购车更青睐于空间和多用途功能。4年前,上汽大众推出了中大型SUV途昂,在当时途昂硬派造型和大尺寸空间吸引了很多消费者,途昂的销量也一直非常不错。转眼4年时光飞逝,如今途昂已形成家族化,站在全新途昂和途昂X的面前,熟悉的“大块头”又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全新途昂家族在前不久的2021上海车展中上市,其中途昂推出5款车型,途昂X推出6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昂家族配置车型售价比老款车型有不同幅度的下调,看得出,这一次上汽大众显示了满满的诚意。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已超过30万辆的途昂如今焕新而来,买车网Buycar带大家看一看“暖男”的成长记。

外观设计:“壮汉”更潮了!

其实对于全新途昂家族中大型尺寸来说,外观设计并没有必要做很大幅度调整,从改变上看,最主要的升级在于灯组上,全新途昂这位“壮汉”披上了更潮流的服饰,势必将更有竞争力。

内饰设计:科技范儿突出

相比外观只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细节上升级,全新途昂家族内饰造型则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得益于全新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全新途昂家族在智能交互科技上体验感更佳,也符合大众全新产品对“数字化”理念的探索。

全新途昂家族车内拥有革新升级,主要体现在科技感氛围营造上,全新数字化座舱理念赋予了全新途昂很浓郁的“IT风”,笔者个人是非常喜欢这种设计的。

空间展示:强势依旧

大空间一直都是途昂的强项,在全新途昂上,不管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全新途昂都能够令笔者感到满意,而全新途昂X在空间上的表现在轿跑SUV中也非常有优势,仅仅是后排头部空间比全新途昂稍逊。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昂还能够选择6座布局,多样灵活的空间依旧是全新途昂家族的“杀手锏”。

驾驶体验:舒适才是第一要素

全新途昂家族动力组合选择了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大众黄金组合,这次升级取消了那套2.5T V6发动机,笔者猜测也是考虑到全新途昂家族的用车场景,毕竟这是一台带着家人出游的大尺寸SUV,舒适安全才是第一要素。

如此庞大的身躯,笔者很怕全新途昂开起来会显得很笨重,但是在这一点上是笔者多虑了,不管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驾驭全新途昂都显得很轻巧,第一印象非常不错哦!

全新途昂的油门响应是那种很慵懒的调校,尤其是油门初段会让你觉得它很不乐意跑那么快,但是随着踏板加深,转速达到2000转以上,涡轮介入的瞬间,还是能够带来不错的加速感的,这样的设定有一个好处就是在拥堵路况下,车辆不会有那种蹿车的突兀感。另外,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全新途昂滑行状态时,车速不会降得过快,这种体验是很多V6车型才能够带给我们的。

除了体验全新途昂外,笔者也驾驶了全新途昂X,作为偏向运动个性的SUV,全新途昂X的驾驶感受与全新途昂又哪些差异呢?一起来往下看!

全新途昂家族的用车场景是怎样的呢?想象一下,闲暇时光,带着一家老小去野外郊游,我们不需要多么快速到达,而是静静享受路途中的快乐时光,而全新途昂家族的使命便是提供一个静谧、舒适的空间,所以,基于这点要求,笔者觉得全新途昂家族都做到了。底盘的升级、NVH的出色以及变速箱的平顺性,这三点已经让笔者对全新途昂家族驾驶体验能够打一个很高的分数了,至于动力嘛,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暖男”能给你的很多,但我们也不能要求全部,是不是这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