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德系车,配置高又安全,出自大品牌都是狠货

2021年05月17日 15:49:04
分享到:

德系车一直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今天我们就来看下两款优秀的德系车,明锐PRO和速腾这两款大品牌狠货。其实两款车型有一定的血缘关系,都是出自大众平台,不过速腾是上一代的MQB平台,而明锐PRO是最新的MQB-EVO平台。那么这两款车型有多少区别呢,我们来看看吧。

我们已经知道,速腾使用的也是大众MQB平台,但是速腾的MQB平台比明锐PRO的平台落后了整整一个代际,明锐PRO使用的平台是大众最新的MQB-EVO平台,平台优势更加明显,而速腾就算是2021款,也还是MQB平台,并没有做相应的升级。

反观明锐PRO,走得一直是与时俱进的路线,全新MQB-EVO平台的使用让明锐PRO有了更好的配置表现,包括同级最多的全车身15摄像头+5雷达的360°随行护驾系统、大众3.0驾驶辅助系统和四屏无线互联系统,这些配置都让明锐PRO更加具有科技感,同时能够给消费者更好的驾控体验。而速腾呢,由于老平台运算速度受限,无法与明锐的高端前沿科技所比较,相信这应该就是速腾相比于明锐PRO不那么受人欢迎的原因了。

除此之外,速腾在性价比方面也有不足,由于明锐PRO是1.4T高功率发动机,因此我们这里也拿1.4T车型的速腾来作比较。1.4T速腾的入门价格为16.29万,这个价格比明锐PRO顶配车型15.99万还高了0.39万元,虽然是差了0.39万元,让人感觉不多,但不要忘了,这是低配版的1.4T速腾,这样一说是不是就觉得买速腾要亏了很多呢?在15.99万顶配的明锐PRO上,我们可以看到12.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可以看到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还可以看到更加高端的W-HUD抬头显示系统,而在速腾16.29万价格的低配1.4T车型上,这些全都没有,用更高的价格买一辆更低配置的车,相信每个消费者都不愿意。

因此速腾被抢风头不是突然之间发生的,而有事实依据的,明锐PRO只不过是把速腾性价比方面的问题放大了,在明锐PRO如此高配置、低价格的衬托下,速腾需要加把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