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4万,同价位的朗逸和速腾,80后妈妈代步推荐朗逸

2021年05月17日 16:18: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选车的时候,大家手上的钱是一定的,但需求往往希望最大化。最近,同事的大学同学咨询到朗逸和速腾该怎么选的问题,顺带也把这个分享给大家,相信会有朋友正在纠结或者即将纠结这个问题。

咨询人是一个80后妈妈,全家都是大众粉,她主要是上下班代步及送娃上学,预算14万,所以把范围缩小在了朗逸和速腾。

这算是需求比较明确的朋友了,但还是让我们有点诧异,不是朗逸和宝来的纠结,而是朗逸和速腾。看了下预算和终端优惠,发现这样的纠结也没大毛病。

价格和动力的PK

14万,在没有优惠情况下,朗逸只能选1.5L自吸发动机,速腾只能选1.2T,但终端优惠之后,朗逸基本上可以拿下1.4T的顶配,速腾可以拿到1.4T的入门版。

【朗逸】

【速腾】

目前市场上,两台车的终端优惠比较接近,朗逸的优惠约在2-3万,速腾约在2-3.2万。取个中间值,优惠2.5万,那么朗逸2021款 280TSI DSG豪华版速腾2021款 280TSI DSG舒适智联版就比较合适,两台车的价差也控制在了4000元。

从价格上来说,更接近预算的是朗逸,但如果只是凭价格就推荐朗逸,也不科学,我们再来看看其他。

首先,从动力上来看,两台车搭载的都是1.4T涡轮增加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也都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简单来说,就是同款,所以在动力输出表现上没有明显差异。

但朗逸属于A级,速腾属于A+级,在车辆尺寸上和整车质量上两车会有细微的差异,呈现出来的油耗和加速表现还是有微弱的差异,从长远使用的经济性来看,朗逸也出现了微弱的优势。

空间和配置的PK

说到尺寸差距,大家也可以对比下表看看,两台车的定位不同,速腾要稍高一点点,所以在车长和轴距方面,要比朗逸更有优势,反映出来的,就是空间灵活度上的微弱优势,对,或许就是几厘米的优势,如果家人的个子高一点,可以选速腾,如果是像这位咨询的朋友一样,主要是她平时上班,然后接送小孩儿上学,那么朗逸完全够了。

其实从尺寸上的差异,大家也发现了,朗逸的车宽和车高相较速腾是有细微差异的,虽然不见得能带来空间体验上的差异,但在外形视觉上是有差异的,朗逸要比速腾魁梧一点点。至于造型设计上,两车各有千秋,朗逸相对低调一些,速腾线条相对激进一点,见仁见智的选择留给各位自己去做。

然后是配置方面的差异。安全方面,朗逸少了一个膝部气囊和疲劳监测,但多一个主动刹车,对于常年缺觉的80后妈妈来说,速腾在此有优势一些。

驾驶辅助方面,朗逸不仅多了前车雷达,还有倒车影像,我们认为这是女司机开车必备的。另外,朗逸是全速自适应巡航,速腾是定速巡航。综合来看,能提供更多驾驶辅助的朗逸,我们认为更适合年轻的妈妈们。

底盘方面的差异,速腾的舒适感要稍微好一点,毕竟后悬挂是多连杆独立悬挂,朗逸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特别在意这点的可以选速腾。而轮胎方面,朗逸选用225/45 R17的胎,又要比速腾205/60 R16的胎视觉上更大气一点,侧倾抵抗也稍微好点。

多媒体配置方面,有8英寸液晶仪表的速腾要时尚一些,朗逸也可以选装,中控屏两个都是8英寸的,速腾还可以换装更大的,如果对这个需求并不太大,那朗逸也够用了。

【朗逸】

【速腾】

其他方面,一个是常规的电动天窗,一个是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其实对职场女性家用代步来说,差别并不大。不过能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的朗逸,对于包包里杂物较多不容易找钥匙,或者有时还腾不开手找钥匙的年轻妈妈们来说,要贴心不少。

体贴的话,朗逸主驾位座椅可电动调节,还带前排加热功能,速腾的话仅可选装加热功能。然后,朗逸可以语音控制多媒体,可以语音打电话,还有自动头灯、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等实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朗逸还配备了PM2.5过滤装置,车内空气相对更优质一些,因此,对女性,特别是带娃的女性车主日常用车来说,朗逸要从容、舒适一点。

写在最后:两台车各有各的优势,严格来说他们不在一个级别不应该拿来对比,只是在预算有限时,到底是往上升一级还是保持现状,难免会面临取舍。如果预算一定,你也跟这位80后妈妈有相似情况的话,那就建议朗逸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