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全球卖翻天的五十铃D-MAX,为何到国内总是不愠不火?

2021年05月17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受大部分城市禁行和柴油车不提倡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的皮卡市场似乎并没像北美发展的那么繁荣,而且绝大多数热销车型,都以强调实用性的中低端车型为主。但是,作为一款主打工具属性的交通工具,它多元化的实用性并不能被轿车或SUV取代,因此,乘用车市场一直保留着皮卡的一席之地,同时这也是在东南亚、澳洲等市场炙手可热的五十铃D-MAX,于2015年决定导入国内销售的重要原因。

时隔六年,五十铃D-MAX在国内终于迎来换代,并已于本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全系价格区间为14.98万-21.78万元,共推出包括手动和自动挡在内的6款配置。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五十铃D-MAX在外观、内饰到辅助配置、动力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各项智能辅助配置也得到进一步加强,以适应当前智能化新时代的出行方式。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车头獠牙式的进气格栅进一步加大,在营造霸气观感的同时,也增大了前脸的进气面积,从而有效降低了车辆的风阻系数。格栅内部由两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上部饰条中间标有“ISUZU”的品牌LOGO;格栅两侧的鹰眼大灯提供了全LED光源,照明效果比老款更加出众。此外,车头的前雾灯和转向灯则布局在了鹰眼大灯组的下方两侧,简单直接却又十分规整。

D-MAX的车身侧面挺拔雄壮,车头设计较短,从而为车辆在上陡坡时提供了不错的接近角。作为一款四门五座的常规皮卡车型,新车还为前后排乘客提供了一体式的侧踏板,以方便乘客上下车。

尺寸方面,D-MAX的长宽高分别为5265/1870/1850毫米,轴距为3125毫米。对于消费者来说,皮卡车的货斗规整同样也是不可忽略的一项重要指标,D-MAX货斗的三围尺寸分别为1492/1530/490毫米,官方最大载重量为485公斤。新车主要面临的竞品车型主要为日产纳瓦拉长城炮上汽大通T90等车型。其中,纳瓦拉虽然与D-MAX价格接近,并同属于日系合资车型,但两者全系分别均采用了汽油和柴油两者燃油品类,因为对于那些有针对性的消费者来说,它们之间的竞争并不冲突。

与大多数皮卡车型一样,D-MAX的尾部设计同样简洁流畅。LED尾灯造型源于战斗机喷气口的灵感,与尾部整体的契合度很高。此外,考虑到人员的做功便捷,后栏板下方还提供了方便上下车的后踏板,以此更有利于提升上下车拿取货物。

D-MAX的内饰以简洁干练为主,中控台没有赘余的设计元素强调车内的档次。但仔细观察,也能从中找到一些设计师的小心思,例如,中控台中央区域六边形的银色饰框,与车头前脸的进气格栅内外呼应,饰框内部则纳入了9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和空调出风口。此外,新车还提供了自动空调、液晶+机械样式的仪表、无钥匙启动/进入、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倒车影像、皮质方向盘等实用性配置,为用户提供了丰富便捷的用车条件。

中控屏的界面非常清晰,显示效果出色。除了提供常用的多媒体、车载蓝牙/电话、GPS导航以外,新车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互联,从而大幅度拓展了车机系统的实用性功能,而全新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同样也没有缺席,驾驶者或乘客只要输出口头指令,系统便会自动识别可执行功能,从而使驾驶更加轻松、愉悦。

对于一款皮卡车型而言,D-MAX后排空间看上去并不局促,腿部空间目测至少有15公分的距离,而头部空间对于身高175公分的普通成年人也不会受到影响,座椅中间还提供了隐藏式中央扶手。不过,因为座椅靠背的角度调节范围有限,长途乘坐可能对背部的舒适度不太理想。

动力方面,D-MAX全系全系搭载的是第二代劲蓝动力1.9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改款发动机采用了Ddi高压共轨技术,能够有效增加油气混合状态在高压之下充分燃烧,把控输送燃油节奏,起到降噪目的的同时,达到更省油的效果。全系一代D-MAX目前仅提供柴油版车型,暂未提供汽油版车型。

推荐车型:自动四驱Global悍动版

通过D-MAX的配置来看,新车全系都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皮质方向盘、GPS导航、全LED大灯、自动头灯、车前雾灯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几款自动挡车型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座椅腰部支撑、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以及空调温区分区控制等配置。

通过全系配置对比,我们首要推荐18.48万元的1.9T自动四驱柴油Glibal悍动版车型。与低一档的手动四驱劲动版车型相比,虽然价格上多出1.7万元,但该配置却多出了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进入、座椅腰部支撑、自动空调、空调分区控制、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和加热等重要性配置,并且还提供后桥差速锁,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脱困能力。该有的都有,可谓是性价比非常突出。

总结

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对皮卡车型限行政策的解禁,市场对于皮卡车型的需求量也在逐步加大,对于D-MAX来说固然是有利的。不过,D-MAX的产品定位与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全尺寸皮卡并不相同,它在产品层面的竞争难免与自主品牌的大部分车型正面交锋。与东南亚、澳洲等市场不同,随着国内市场本地品牌皮卡车型不断向中高端市场发出挑战,像长城炮上汽大通T90等车型都给D-MAX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而五十铃面对强大的主流自主品牌车企似乎也没有明显的优势所言,因此,D-MAX想要突破当前的瓶颈,在提升产品力的同时以压低价格,强调性价比的策略,方有可乘之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