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与LG进行跨界合作,虽然不是造车,却比造车更有影响力

2021年05月17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通用集团先前与 LG 化学的车用电池合资公司 Ultium Cells,宣布与加拿大公司「Li-Cycle」合作,共同致力于车用电池废料回收的工作,初期将以 Lordstown 厂区为主,预计 2021年下半年开始进行。

车用电池在制造过程以及原料中,会使用相当多的材料,例如锂、镍、锰、钴等等,当电池寿命耗尽时,如何处理这些有危险性、毒性的电池材料,开始被大众所关注,而且对制造商来说,稀有金属价格不断上涨,回收使用也有正面效益。

通用与 LG 化学合资成立的 Ultium Cells,专精于车用电池制造领域,其年产能为35 GWh 的容量,相当于特斯拉在 Nevada 厂区的年产能;根据 Ultium Cells 表示,目前 Li-Cycle 使用的是新的低温处理法,相较于传统的高温处理法,金属回收率可从 50%升高到将近 95%,效率相当高。

Ultium Cells 指出,旧电池回收后,依然有 5%到 10%的比例为废料(scrap),未来 Li-Cycle 针对这 5%到 10%的废料也能进行回收处理,而不会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最终,废电池的回收再利用比例最高可达 9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