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来万,特斯拉Model 3和宝马3系怎么选,看刹车还是品质?

2021年05月17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很多消费者买车,往往是以预算作为第一目标,并不会按照细分市场的划分范围内去做选择。打个比方,手握15万的人,他们可能会在迈锐宝XL、思域、领克01、缤智之间做选择,而不是说15万就非得买一台A+级轿车,速腾、亚洲狮、思域这样的。按照这个思路,我们就来看看30万元,特斯拉Model 3宝马3系之间该如何选择呢?

价格

特拉斯Model 3在最近价格略有上涨之后,补贴后售价来到了25.09万元和33.99万元。而宝马3系的指导价为29.39万-40.99万元。

相对来说,宝马3系的起步价要高于特斯拉Model 3,而即便两台车的裸车价对位了,比如33.19万的宝马3系和33.99万的Model 3,那么在落地价方面,两台车也会存在较大的差异。因为作为纯电动车的Model 3是免购置税的,而燃油车的宝马3系则是需要购置税的,因此在裸车价差不多的情况下,落地价宝马3系也会比Model 3贵个2-3万。

刹车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到现在都没有一个结果出来,也不知道是特斯拉真·刹车失灵,还是女车主真·车闹。既然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我们就不说特斯拉刹车有问题。因此就从正常情况出发,我们看看特斯拉Model 3的刹车和宝马3系各自的刹车表现。

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采用的是米胖子PS4轮胎+前四活塞的配置,经过多次测试后平均刹车成绩为37.74米。

宝马3系的320i采用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T005轮胎+前单向单活塞,刹车系统配置没有Model 3高,而刹车距离最终成绩也仅为39.2米。

从常规情况来看,Model 3的刹车成绩比宝马3系更好。

动力

说到动力,大家都知道,纯电动车在驱动层面会有一定的先天优势。换句话说,纯电动车想要更强劲的动力,其成本和技术难度都要比燃油车更低。

特斯拉Model 3的低配车型的0-100km/h加速成绩就可以达到5.6s,而高性能版则可以提升至3.3s。3.3s的零百加速成绩对于燃油车来说,这基本是百万级性能车才拥有的水准,而20-30万的Model 3就提供了。

宝马3系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中低三种动力调校,其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9s/7.3s/6.2s,对于30万这一级别的燃油车来说,显然不慢了。

要是将燃油车和电动车比加速,似乎也是有点对燃油车不太公平。不过Model 3这样的电动车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普通消费者获得更强动力的门槛。

品质

一些人对特斯拉Model 3不感冒的原因,来源于其做工和稳定性。相信很多接触过特斯拉Model 3的消费者会有这样一种感受,Model 3的外观和内饰做工都不是很符合20-30万这一价位区间应有的水准,甚至一些10万级的车逗比Model 3更好;再一个就是稳定性,这也是属于品质的范畴内,特斯拉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在稳定性方面都存在了不少争议,加之最近的一系列的刹车事件,也是加深了特斯拉“不稳定”的标签。

宝马3系作为传统豪华汽车品牌,在品控方面还是更强的,前些年虽然也是出现过漏油这样的通病,不过好像除了漏油问题,宝马就没有什么黑点, 再说,现款的宝马基本上也听不见“漏油”的声音了。因此,不管是做工还是对于细节的处理,宝马都比特斯拉要好上很多倍。

阿川评车

虽然特斯拉Model 3在价格、动力等方面都要比宝马3系更好,不过在更为重要的品质部分,宝马3系还是更占优势的。而品质在很多人心中,也是一切的前提,因此30来万让我选择,我更愿意选择宝马3系。那你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