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列六缸+后驱,最大马力350匹,全新马自达6要抢宝马3系饭碗了?

2021年05月17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马自达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几乎没有一款能打的车型,表现最好的昂克赛拉在今年前三个月累计也仅有2万台销量,而阿特兹更是仅8774辆,曾经的弯道之王渐渐没落,全球范围内亦是如此。但作为一个技术宅,过高的市占率并非马自达所追求的。在很早前,马自达就表示过要渐渐向二线豪华靠拢,而如今随着全新马自达6信息的曝光,我们也能感受到马自达正在将其付诸于行动。

在曝光的效果图当中,全新马自达6改变很大,整体风格更为接近Vision Coupe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家族的盾形格栅辨识度依然很高,车灯造型更加扁平化,前脸很犀利。整个车身线条流畅,曲面与光影结合映射出更为极致的美,大尺寸轮辋让车身更显运动。

现款阿特兹长、轴距分别为4870mm/2830mm,全新马自达6的车身尺寸将会有一定提升,车长达到4米9,轴距或为2850mm,均超过了雅阁,不过鉴于马自达向来更注重造型设计而非压榨空间,全新马自达6的内部空间不一定会比雅阁宽敞。

动力系统是全新马自达6最值得说道的地方,它将搭载一台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带有轻混系统,外媒透露该动力系统最大马力有望达到350Ps,性能非常强劲,并且全新马自达将基于后驱平台打造,操控本就是马自达的强项,后驱加持的全新马6想必会带来更大的惊喜。另外,除了燃油版之外,插电混动版本也有望推出。

全新马自达6未来的竞争对手显然已经不是雅阁、天籁、凯美瑞这些日系老乡,升级平台以及动力系统之后的它,目标也将直指豪华品牌B级车型,宝马3系首当其冲,后者同样是以运动操控为长,销量在豪华B级车中也位列第一。全新马自达6来势汹汹,不论是设计、还是硬件方面都极具亮点。不过,马自达6想要打赢3系绝非一件易事,毕竟豪华车市场的潜在客户不仅仅只看产品力,品牌因素占据了很大比重,而这方面是马自达的短板,一直以来走平价路线的它突然提高价格,可能很难让人按受,你们说全新马自达6真的能从宝马3系手中抢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