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断自我调整,福特还能重回昔日巅峰吗?

2021年05月18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因产品存在缺陷而进行召回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福特品牌就在美国市场对2016到2019年款的探险者进行了召回,数量总计为66万辆,召回原因则是探险者车顶行李架盖板的固定螺丝存在安全隐患,可能会在行驶过程中松动脱落,福特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型的缺陷部位进行更换。

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查询的资料显示,除了在美国市场,2021年以来福特在英国、欧盟、澳大利亚、韩国等全球多个市场均进行过产品召回,在中国市场的召回则主要集中于林肯品牌身上,而此次于美国市场的召回是今年福特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

当然,召回产品本身不是一件坏事,毕竟汽车是相当精密的物件,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问题,不过对于福特来说,召回多了多多少少也是负担,尤其是在福特近年来发展前景不是特别理想的前提下。

在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美国汽车市场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波及,当时福特也表示预计当年将出现运营亏损的状况,而为了节省开支,福特计划削减约1000个工作岗位,在更早的2018年,福特则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从而节省约6亿美元的开销。而在最近,有海外媒体报道福特在中国也在“悄悄进行”裁员,数量高达几千人,目前该消息真实性未得到全面回应。但福特中国的高层人员却真实的发生了较大变动,而这些变动都意味着一件事:福特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市场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仍旧处于调整状态。

这些年里,福特些年在可谓经历了大起大落,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6年,彼时的福特迎来了在中国市场的高光时刻,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27万辆,随后便开始一路下跌,2019全年下来仅有不到2016年的一半,祸不单行的是,在2019年福特还因为实施纵向垄断被市场监管总局处以1.628亿元的罚款。不过2020年福特在中国市场似乎开始了“触底反弹”,2020年全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为60.26万辆,同比实现6.1%的涨幅。

这些年来,面对不断流失的市场份额,福特其实做出了诸多的努力,尤其是“福特中国2.0战略”发布后,在中国市场大规模的进行产品投放,但这些努力似乎对福特而言只能勉强止损。好不容易在2020年略有起色,今年的3.15晚会上,福特又被爆出翼博、福克斯等车型存在变速箱进水生锈的问题,在没有曝光之前车主的维修费用是自理,3月16日福特才发布公告称将会为产品延保并退还维修费用。

这份公告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论,部分人认为福特算是比较有诚意的,另一部分则认为3.15若是没有对此事进行曝光,企业是否会一直“装聋作哑”?

总之,这些年在力求把握中国市场的道路上,福特的确走的比较坎坷,想当年福克斯、蒙迪欧等多款福特产品在中国市场可谓相当的风光,但由于一些质量问题与后期三缸机的加入让这些产品“跌落神坛”。而市场竞争是残酷的,当福特的表现稍稍有点跟不上中国市场发展节奏之际,本田丰田等日系品牌迅速的完成了更适应中国市场的年轻化转型,迅速抢占了大量市场份额,如今福特想要“收复”江山,谈何容易?

写在最后

作为发明汽车流水线、并让性能车走进寻常人家的企业,福特其实有着相当优越的底牌,只是这副牌打得并不好。如今福特又将大量心血倾注于新能源产品上,从Mustang Mach-E到F-150 EV及筹备中的多款产品,福特在新能源领域似乎也计划密集的进行产品布局,只能说未来福特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如何,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