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几万的汽车,一年要开多少公里才不算浪费?

2021年05月18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你知道吗?十几万元的汽车,一年至少要开到7481 km才不算浪费,不然也不如打车、乘公交车来得划算。

如果一直不开车,一年至少要花多少钱?

第一,汽车在一年内不开就要花很多钱的。钱车十万元,排量一般1.6以下,保险单大约在一千元一年。即使没有开机,保养也是要做的,一年两次保养,每次三百,一年至少就600元要花在汽车保养上。

即使你要卖车,也还是有亏损的,因为二手车每年都有新的折旧,一般按“十年折旧法”计算,每年折价15%。一辆10万元的车,第一年损失15000元;第二年损失12750元;第三年损失约10800元。为便于计算,我们就按1年的平均亏损1万。停车费用以每年3600元计算,而商业险则以每年4000元计算。也就是说,即使你停下来不开,一年中19450的花费也不会少。

那么,燃油开价是多少钱?

除这些必要的费用外,油费总要的了,没油汽车是不能动的。十万元一辆的车通常比较省油,我们用6 L/100 km来计算。92号石油价格为6.75/L,相当于一公里每吨4毛钱。所以,将刚才的花销也全部计算在内,汽车一年开7481 km,才好过刚打车的钱。

但是假如用比较省钱的公共汽车、地铁这些交通工具来比较。

比方说:武汉地铁头4 km票价2元,4-12 km,2毛5,路程越远,票价越低。按照最贵的价格计算,1 km也只有5毛钱。为了超越这个价钱,10万元的汽车一年至少要行驶194500 km,这不太现实,对吗?

大家也都鼓励绿色出行,为什么公交不用?它很好,而且非常省钱。

事实上,很多人的汽车一年都开不了几次,但反过来说,这并不代表这些人买了一辆不值钱的汽车,或者叫做“浪费”,没有必要买。由于汽车具有附加属性,即价值的体现。

公交不能给“最后一公里”,私家车可以给。但是很多时候,公共汽车很多情况下不可能坐到自己的门口,归根结底还是要走一段路的。《2017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报告》由高德地图和其他媒体联合发布:较大城市的换乘次数普遍较高,中小型城市步行距离较长。而且这所谓的“最后一公里”,私家车都能上,车库进,车库出,这就是车主拥有私家车的价值所在。

再加上,汽车就是解决丈母娘的“敲门砖”。对于男性同胞来说,车子还是可以搞定女友、丈母娘的一个“敲门砖”,对于某些人、某些地方来说。十万元买一辆车,当然不算豪车,但你可以开车去约会,见见丈母娘…在部分地区和一部分人的观念中,可能会比乘地铁、乘公共汽车要好一点。另外,在大多数情况下,拥有一辆车至少能说明,收入还是比较稳定的,也能给彼此更多的自信和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