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快不破 ,半年即上新,吉利星瑞展示自主品牌创新速度

2021年05月18日 16:01: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2021年进入到5月中旬,今年中国车市总体的发展态势逐步明晰。从近几年中国车市过山车般的总体情况下看,经过厂商和消费者的共同推动,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不论是新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还是细分领域的造车理念,都涌现出不少值得关注的亮点。

今天我们不想随波逐流的关注SUV领域,反而想聚焦在似乎被“忽视”许久的家轿市场,在与车市大盘一起经历了起起伏伏之后,中国家轿领域格局已经产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吉利星瑞发布的《家轿颠覆者宣言》,把家轿的车型定位、设计理念、产品品质以及受众范围,都有了大幅的提升,成功的“颠覆”了传统的家轿市场。

但万万没想到,上市6个月的吉利星瑞,即将又推出新车型。与新车型同步而来的还有“用户共创计划”,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风格,星瑞这次又打算如何“颠覆”呢?

“家轿颠覆者宣言”迎来成绩发布,星瑞究竟表现如何?

其实对于一款上市不足半年的新车而言,过多的去衡量销量数据其实是不公平的,但吉利星瑞的销量却不得不拿出来一说,因为这款新车上市6个月累计总销量达到65276辆,月均轻松过万,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继续热销10387辆,轻松稳定在万辆俱乐部中,这样的成绩也让《家轿颠覆者宣言》有了更足的底气,也用客观的销量数据印证了星瑞的产品理念是正确的。

虽然近些年自主品牌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但聚焦在家轿领域,其实自主品牌产品不论从定价上还是销量上,与主流合资品牌还是有较大差距。但吉利星瑞打破了这一规则,车型价格已与朗逸、轩逸、卡罗拉等主流合资热销车站在了同一阵地,不再单纯依靠价格进行竞争,而是依靠精准定位和出众品质,星瑞取得了如此惊艳的市场表现,销量在上市后保持着稳步破万向上的态势,这无疑对于中国家轿市场是一种突破,让中国品牌再一次突破了合资防线。这种“破圈”既源自产品背后的依靠品质和口碑带来的品牌溢价,更重要的还是星瑞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理念。

从preface概念车的惊艳亮相,到定名吉利星瑞正式上市,星瑞的每一步都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密切关注,这也为星瑞积攒了极高的人气。从一定程度上说,星瑞带着“颠覆者”的形象杀入家轿市场,也重新激活了这一细分领域的活力,让沉寂多年的家轿市场重新火了起来。也正因如此,一方面凭借出众的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依托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理念,星瑞的口碑迅速跃升到家轿市场的前列,实现了销量和口碑的双重“突围”。

6个月即“火速”推新,星瑞发布用户共创计划意欲何为?

作为一款上市半年的新车,星瑞的新车红利期并没有消失,但近日吉利官方发布消息,星瑞即将加推新车型,这种打破套路的不寻常举动实属罕见,星瑞火速推新到底意欲何为呢?

结合这次官方发布的信息以及星瑞自身的产品定位和发展理念,继续为消费者提供迭代升级优化后的产品是目的之一。上市半年来,星瑞的工程师一直在充分倾听用户心声,汇总整理众多用户对产品造型、智能科技、驾控性能等方面的真实反馈,并进一步基于前期对于市场的洞察预判,将用户建议和想法纳入到新车型的升级列表中,希望更好的提升星瑞产品力和用户体验。因此这一次上市增推的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提升,并且围绕车主、准车主的一些反馈意见建议进行了专项升级,在这次的新车型中融入了大量车主的反馈和需求,使得整车的使用体验得到了提升,让用户更有参与感和认同感。

说到用户参与,吉利星瑞此次推新还同步推出了“用户共创计划”,这也是此次推新的重头戏。在新消费时代,用户的购车需求日益多元化,单纯依靠厂商的封闭式理解已经不能很好地匹配市场的发展需求。而进步最大的动力来源和灵感来源恰恰就是用户,为何不让用户成为造车环节中的重要参与者呢?

显然星瑞又率先GET到了这一要点,再度为用户颠覆了汽车传统模式,推出“用户共创计划”,邀请全网用户参与到造车的各个环节,贡献集体智慧,打造一个庞大的星瑞用户智囊团。有了如此懂产品、爱产品的智慧力量,星瑞日后的产品迭代目标将更加具有指向性并且更加明确,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也将得到更好的落实。用户共创除了可以带来产品力的提升之外,由于用户的深度参与,品牌的认同度和忠诚度也将持续提升,这恰恰是其他品牌产品所忽视的,要知道强大的品牌价值和软实力是非一朝一夕可以追赶的,星瑞依靠用户共创计划巩固了自身的优势,构建起难以追赶和逾越的竞争壁垒。

6个月火速推新+发布用户共创计划,星瑞依然保持了行业“颠覆者”的风格,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恰恰需要的也是这样的颠覆者,不断打破旧观念、旧思维,引领整个市场良性高速发展,这一点星瑞又走在了前头。

颠覆的脚步没有终点,下一站会有怎样惊喜?

将“颠覆”进行到底,看来已经成为吉利星瑞的口号。然而颠覆的脚步没有终点,星瑞还将带给市场怎样的惊喜呢?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今年上海车展上的发言一语中的:“用户体验是吉利汽车发展的生命线。每一位用户都将通过体验与共创,成为吉利汽车持续改善的领导者。当我们把‘用户体验’作为‘最高领导力’的时候,我们给予用户的产品和服务才最具生命力!”,在产品的外在已经发展到差别甚微的时代,比拼内在成为赢得下一阶段优势主动权的法宝,而这个内在的核心就是用户。

从上市前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再到今年星越L上市的SUV颠覆者宣言,“颠覆者”三个字已经成为星瑞最突出的标签。而销量口碑上的双火爆,进一步印证了星瑞为用户颠覆的用户思维带来了绝对的竞争优势,这一次借着推新之际再度将用户纳入到共创造车的行列中,可以为用户打造真正符合梦想需求、最具价值的颠覆体验。

而这种超越产品本身的附加荣誉和成就感,让中国用户感受到了参与中国品牌、中国家轿崛起,亲身参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激动人心的体验,相信这也是星瑞当下和未来将继续坚持和推动的目标。

结语:从行业角度看,星瑞颠覆了以往中国品牌的竞争心态,展现了中国品牌向上的强者自信与升华;而从产品角度看,星瑞已经具备了叫板最主流合资家轿的产品和技术实力,完全拥有颠覆甚至超越当前强势合资车、重新定义家轿价值标准的实力。而星瑞的发展最依赖的还是用户,此次增推新车,吉利星瑞也正式向用户发布了共创计划的邀请函,在中国汽车下一阶段的发展过程中,星瑞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和见证,你不想成为其中荣耀的一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