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夺二线豪华品牌销冠,雷克萨斯将混、电双布局

2021年05月18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5月中旬左右,各车企相继公布4月份销量,与此同时,乘联会也公布相应数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雷克萨斯以2.3万辆的销量居二线豪华品牌榜首。

居二线豪华品牌首位

近日,各车企和乘联会公布其销量和相应数据,数据显示,1-4月雷克萨斯销量达8.7万辆,其中4月销量破2.3万辆,重回二线豪华品牌首位。

不仅仅雷克萨斯4月份销量同比上涨,除沃尔沃同比下降0.5%以外,二线豪华品牌均实现大幅度增长,不过凯迪拉克红旗沃尔沃4月份销量均未破2万辆。

不过根据其他媒体报道,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陈忱曾在上海车展表示,雷克萨斯对销量没有期许,只要有增长就行,多少不论。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近两年在中国二线豪华市场表现强劲,2019年和2020年销量均实现较大幅度的上升,其中2020年更是以22.5万辆的销量居中国二线豪华品牌之首。

雷克萨斯销量的提升或也得益于中国豪华品牌市场的快速发展,乘联会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起,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就在不断扩大,在本月大于等于30万元的车型销量占到乘用车总销量的11.5%左右。

网页新闻显示,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上海车展曾表示,雷克萨斯要在2025年,于中国市场上从综合销量、客户满意度到品牌影响力等诸多方面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暂不全面转型电动化

此外,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所面临的市场正处在电动化的浪潮之中,而其在售的纯电车型仅有一款,即UX300e,且之前中车网致电广州某雷克萨斯销售有限公司了解到,从不降价走量的雷克萨斯在销售UX300e车型上有购车优惠。

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在中国虽纯电车型销量表现平平,加上混合动力车型,其在今年1季度电气化车型销量约雷克萨斯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向中车网透露,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混动车型销量表现平平,很多消费者因其价格较高不去考虑选择混动车型。

而其雷克萨斯母公司丰田汽车的社长丰田章男曾表示,并未考虑单一发展电动汽车,将继续采用混合技术的动力系统。

雷克萨斯也仍继续致力于混合动力的发展,雷克萨斯内部相关人员曾向中车网表示2025年,雷克萨斯计划推出20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包括10余款电气化车型,涵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混合动力车型。

雷克萨斯能否在各传统车企都在加快电动化转型、造车新势力特斯拉、蔚来崛起及互联网和手机巨头进入造车行业的中国市场通过开发和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型进一步稳步提升仍尚未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