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走量主力,本田CR-V和昂科威S,谁更好?

2021年05月19日 00: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普通老百姓购车,会从三个方面考虑:品牌、口碑、价格,尤其是对于那些家中仅有一辆车的家庭来说,他们在选车时,会更加遵循这三个原则。本田CR-V是国内SUV领域的“常青树”,无论是品牌还是口碑都毋庸置疑;昂科威S虽然是款新车,但是有昂科威在国内的铺垫,这款车上来就“自来熟”,再加上别克品牌一贯在终端优惠政策上“从不手软”,因此这款车当前也挺受欢迎。

尽管本田CR-V和昂科威S不属于同一级别车型,但是两车实际的车身尺寸差距并不太大,而且两者在售价上有很大的重叠范围,再加上昂科威S终端优惠力度比本田CR-V大一些,因此,两车也同样是竞争对手。今天我们就以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指导价:20.78万元)和别克昂科威S 652T 两驱豪华型(指导价:23.99万元)为例,来看看两车具体表现。

外观对比:

虽然两车的设计理念截然不同,但实话讲,不管从风格定位还是线条把控上,本田CR-V和昂科威S其实都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毕竟两个品牌都是汽车界的大佬,知道如何在设计上俘获消费者的内心,所以从两车整体来看,时尚兼具实用的设计手法非常符合绝大多数购车人群的喜欢,这也是在市场上能够立足的前提。所以,从外观设计角度来看,两车没有高下之分,只有消费者的喜好之别,两车放一起供消费者选择完全是拼眼缘了。

内饰对比:

与外观情况类似,两车的内饰也是两种风格。本田CR-V是典型的日式居家风格,包括上扬角度很大的中控台,标志性的连接在中控台上的挡把等,这样的设计充满人性化,操作起来也得心应手,很舒服,同时这样的设计也为前排储物空间增加了更多的可能。而昂科威S则更强调科技感,中控屏倾向于驾驶员一侧,尺寸(10英寸)也比本田CR-V(7英寸)大了很多,功能上更是全面超越本田CR-V

配置对比:

可以看出,两车在配置上基本处于胶着状态,互有优劣。本田CR-V多出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变转向比、手机无线充电,座椅调节方式上也优于昂科威S;而昂科威S则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电动感应后备厢(带位置记忆)、方向盘换挡、前排座椅加热、车联网功能、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流媒体内后视镜等。更看重哪些配置还得是用户自己说了算,毕竟每个人喜好并不相同。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高下立判,本田CR-V的1.5T+CVT动力总成相比昂科威S的2.0T+9AT动力总成是差了一个级别。不过,本田CR-V的动力日常驾驶也完全足够;而对于看注动力的用户,可能昂科威S更适合。

总结

对于本田CR-V和昂科S这两款不同级却同价的车型,有一点是肯定的:两车实力都很强。从以上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角度来看,两车各有优劣,具体怎么选,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定。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