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明锐PRO:小明同学,你不讲武德啊!

2021年05月19日 00:07:10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4年前,斯柯达第一次将明锐带到中国市场时,1.8T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首款C-NCAP五星安全荣誉,帮助明锐上市第一年,就从车坛新锐晋升为主流A级车型。走过十多年风雨的斯柯达,已经在中国市场交付了超140万辆明锐,如今,斯柯达携换装MQB evo平台的全新明锐PRO入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49万-15.79万元,大家纷纷夸赞定价亲民、合理,甚至有些“不讲武德”。那么,顺应时代全方位升级的“小明同学”,这一次还能否在新战场找回曾经的荣耀呢?

“PRO”加持,明锐迈上新舞台

加上“PRO”后缀,意味着这一次换代产品力得到全方位提升,最直接的体现便是最新家族造型设计。全新明锐PRO全系匹配了RS运动套件,首次应用的能量橙配色诠释了为年轻消费者而来的决心。经典的直瀑式格栅搭配六边形镀铬装饰,前冲低趴的前脸形成俯冲式运动姿态,蓄势待发的气势瞬间被烘托出来。

层次感分明的尾部设计在保留原汁原味基础上,将更多时尚元素加入进来,视觉冲击感营造的非常到位,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掀背式后尾门也在全新明锐PRO上得以保留,同级别唯一。

进入国内后,全新明锐PRO车长增加了64毫米,轴距加长了44毫米,就如同速腾Long-Wheelbase、朗逸Plus一样,明锐PRO的定位也迈入了A+级市场。

谈科技,全新明锐PRO谁也不怵

作为全新MQB EVO平台产物,全新明锐PRO是继全新奥迪A3后,第二款使用此平台的三厢轿车,这也就意味着,全新明锐PRO要比大众系的朗逸和速腾更先进一代。全新平台赋予全新明锐PRO进行全方位的电气化、智能化改造,从而提升数字服务体验。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提供四种主题界面切换,W-HUD抬头显示的出现让全新明锐PRO成为了该级别唯一配备该功能的车型,12.1英寸中控屏内置斯柯达智慧4.0系统,支持语音识别、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五大功能模块在内的网联服务。

新平台给予全新明锐PRO另一大优势是搭载了大众3.0智能场景驾驶辅助系统,全新明锐PRO拥有15个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雷达采用Bosch雷达系统,可以实现远近距实时探测,精确感知周边环境,加上Mobileye Q4智能摄像头,可以在50ms内完成环境扫描,进而精准识别车辆、行人等。依托这些硬件、软件,全新明锐PRO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系统、SWA变道辅助预警、LK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等,达到了L2+级驾驶辅助能力。

全新明锐PRO在同级别中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水平绝对是很能打的,这一切都要拜大众MQB evo平台所赐。

久违了,后独立悬架

可能很多人都忘了,斯柯达参加汽车运动的历史和它生产汽车的历史一样久远,运动基因早已成为品牌内涵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新明锐PRO全系搭载1.4T+7DSG双离合动力组合,这是目前大众集团匹配度最高、最成熟的动总。除此之外,全新明锐PRO把曾经砍掉的独立悬架也搭载回来了,毕竟掀背式大后备箱+独立悬挂可以说是曾经明锐的招牌,此次升级回后独立悬架,可以满足对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同时提升。

消费者购车时看准了独立悬架这个潜在硬性条件,毕竟市面上只有部分小型车为了节约空间和成本,才会选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后独立悬架好处是减少了车身受到的冲击,并提高车轮在地面的附着力,能够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减小车身的倾斜和震动,这一点上,在试驾全新明锐PRO时也能够有很好体现。

再来说说动力总成,老一代明锐提供1.5L、1.2T和1.4T三台发动机可选,而如今的全新明锐PRO已经精简到只保留1.4T发动机,买车君看来,这么做也是为了拔高全新明锐PRO的定位,毕竟在A+级市场中,竞争对手亚洲狮和名图用的都是2.0L、1.8L动力了,全新明锐PRO要想与它们抗衡,拿出1.4T发动机无可厚非。

A+级市场,不再一家独大

你有木有发现,一直夹缝中求生的A+级市场变得热闹起来,车企们也不断加码推出一款又一款定位在A+级的产品,比如北京现代全新名图、一汽丰田亚洲狮,而这两款重磅车型正是全新明锐PRO要直面竞争的。

从价格来看,全新明锐PRO售价12.49万-15.79万元不仅比亚洲狮(14.28万-17.98万元)和全新名图(13.38万-16.88万元)要更亲民,比同样动力储备的上一代车型也要低不少,可以说这一次,斯柯达拿出了破釜沉舟的豪情和勇气,力争使全新明锐PRO重回主流阵营。

众多车型相继入市,车企们看重的是A+级轿车市场的潜力。长久以来,包括上汽通用别克威朗东风标致408甚至是自主品牌“独苗”吉利帝豪GL,都曾标榜A+定位去抢占市场,但最终大家认可、记住的仍只有一款车型,那就是一汽-大众速腾

翻开最新销量数据,2021年1-4月 ,速腾累计销量达70197辆,月销超1.5万辆的速腾绝对是A+级市场霸主,可以说,在这个级别,速腾一直扮演的就是“独孤求败”的角色。为了限制速腾的“野蛮生长”,丰田今年将会推出亚洲狮/凌尚两款特供车型,如今全新明锐PRO也来凑热闹,速腾的江湖地位或许将受到挑战,还能不能一支独大可能是个问号。

诚然,全新明锐PRO拥有比“同胞兄弟”速腾更新的架构平台,整体竞争力更胜一筹,同时性价比也要更高,全新明锐PRO按理说有足够理由抢占速腾市场份额,“不讲武德”的小明同学能否找回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还需要市场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