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日记丨这款仅售十万元的平民跑车,能否get到你?

2021年05月19日 00:08: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俗话说“梦想还是要有的”,相信不少人心中都有一个超跑梦,可能是法拉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奔驰AMG等等。但回归现实,这些离我们还是太过遥远。不过,精明的车企依然能够嗅到这部分消费人群的需求,在市场上推出了多款平民的运动轿车。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思域、马自达3以及领克03等车型,特别是思域每月的销量基本上都保持在2万辆以上。

因此,细分市场的潜力让更多的玩家开始加入这个游戏当中。今天,堂哥就在成都新元素传祺店静态体验了广汽传祺全新推出的一款A级运动轿车,并且赋予了其一个十分运动的名字:影豹。一听到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车型,而6.95秒的百公里加速也不辱如此硬核的车名。

01、车如其名,展现“豹力”美学

影豹作为传祺GPMA架构的首款轿车,不仅融合了新平台年轻化、智联化的特点,而且在造型方面也继承了GPMA架构的优良基因。工程师通过降车高、升轴距和加轮距的方式,力求将影豹打造成为一款动感、低趴的最佳造型的运动性轿车。

针对目标客户的年轻化趋势,设计师将打破原有凌云翼格局,融入了玩乐感和游戏化的街头战机符号化设计元素,同时将传祺“光影雕塑”造型语言从1.0迭代到3.0时代的“光塑曲面”,正如我们看到影豹所拥有的凌厉的线条以及运动化的车身设计。

广汽传祺的外形设计一直走在国内其他中国品牌的前列,这次设计师赋予了影豹两种不同的外形设计,分别是高配版和标准版。其中,高配版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填充以直瀑式中网,搭配异形大灯组和亮黄色仿碳纤维饰板,看起来攻击力十足。而标准版的前格栅内部则是采用参数化机翼造型,相比之下显得要稍微收敛一些。本次堂哥实拍的车型为高配版。

影豹的战斗气息还表现在中网两边及下缘采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再配合碳纤维的后视镜以及黄色刹车卡钳,妥妥的运动性能车。同时,大灯组造型也较为系列,而两条竖状的行车灯宛如豹子的爪子,给人不怒自威的感觉。

车身侧面,影豹前长后短的造型设计进攻力十足,搭配溜背式车顶打造出较强的运动氛围。另外,为了营造运动感,影豹车身还采用了双动感腰线,让整个视觉焦点从车头一直落脚到车尾,线条过渡得非常流畅。

影豹的尾部设计相对复杂了一些,不过层次还是比较分明的,上部为小鸭尾设计,中间部分利用横向线条构造出立体的型面,下方则可以看到一个造型不算夸张的扩散器,增添一丝运动感。同时,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布局在当下看来非常具有气势,毕竟这是经典的运动风格设定。

02、简洁中凸显时尚与运动

进入车内,影豹的内饰设计虽然不及外形那么战斗气息,但是通过一些运动元素和简洁的布局来凸显其对运动家轿的全新理解。比如红黑的内饰配色、红色安全带、红色缝脚线、碳纤维饰板以及小巧的方向盘造型等,无不让堂哥误以为进入一辆性能车内。

影豹的内饰整体来说还是以简洁布局为主,中控台大部分都用皮质进行覆盖,触感也是不错的。影豹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不过在中台上还是保留了空调等实体按键,便于驾驶者盲操作。同时,在影豹挡把前方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带有防滑垫及底部还有一个可观的储物空间和USB扩展接口,可见在便捷性方面下了功夫。

值得一提的是,影豹的这套触控中控屏采用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安装高通最高性能车载芯片820Prem,随身联网兼容讯飞生态,提供高德导航、AI语音游戏、车载K歌等多种实用休闲功能。就整体的显示效果和流畅度来看,应该算是自主品牌车机系统中的中上水平,而且这两款屏幕的反光抑制的不错,从多个角度看都没有明显的反光。

在座椅设计方面,影豹并没有采用性能车比较喜欢的一体式座椅设计,这点还是有点意外。不过影豹的座椅包裹性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两翼对腰部的支撑也到位,同时坐垫的填充物也够厚实,长时间乘坐大腿也不会过度疲劳。至于第二排座椅,尽管舒适度还是不多,只不过第二排坐垫有点偏短,对大腿的承托性不如第一排。

03、6.95秒破百,钜浪动力不可小嘘

动力方面,影豹搭载了全新钜浪动力的1.5TDI发动机,拥有双流道增压、高压喷射、智能热管理以及低摩擦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70N·m,与之配合的是广汽传祺自行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为6.95秒,着实为是一枚小钢炮。在获得高动力的同时,该发动机也具备低油耗的优势,百公里油耗为5.7L。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轿车,影豹的底盘调校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Marco领衔,通过不断提升底盘调校的深度及悬架设计等思路,让影豹可以实现转向精准、侧倾支撑强劲,扎实稳健的底盘性能。同时,影豹在驾驶模式还提供了普通、节能、运动、极速及DIY等五种模式,并伴随有排气声浪,能给驾驶者带来无限遐想。

写在最后

尽管说A级运动轿车是一个小众的细分市场,但是思域和领克03的成功让大家看到了该市场的潜力。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今天我们主角影豹的登场。作为一款A级运动轿车,影豹不仅仅给我们带来极具冲击力和战斗气息的外观,同时在内饰设计也兼顾了运动与时尚,更为重要的是其拥有了一颗小钢炮的强劲心脏,6.95秒的破百成绩可以让不少2.0T的中级车相形见绌。至少在堂哥看来,影豹还是一款不错的运动轿车,如果定价合理的话,或许将是十万级以内的钢炮车不二之选。

车辆提供:成都新元素传祺4S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