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生!吉利入股后,力帆首款新车下线

2021年05月19日 0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力帆科技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今年1月底,力帆科技正式揭牌,首款换电新车正式导入。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旗下首款换电新车型便迎来了量产下线,重整后的力帆确实不一样了。

今日(5月18日),力帆科技首款换电新车型正式在重庆蔡家生产基地量产下线,这也标志着力帆科技汽车业务在多方积极“治疗”下,成功走出了“重症监护室”,逐渐回归正常的健康状态并步入新的发展轨道。

活动现场,力帆科技与曹操出行、易易互联科技,以及来自成都、广州、重庆和天津的四家大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并达成换电车型的采购意向。产品还未正式上市,就有意向大客户在手,这无疑给力帆科技发展汽车业务带来了足够的信心。

改造生产线,首批新车量产下线

圈哥了解到,为了顺利保证首款换电新车顺利导入,力帆科技针对整车生产线完成了15项大型改造。当然,这还不够,力帆科技还导入了吉利科技集团先进的质量控制体系,对生产制造环节进行全面的信息化改造,有效保证了每一款下线产品的质量。

而对于本次下线的首款换电纯电动B级MPV车型,此前已经曝光过。新车采用了俯冲鹰击前脸设计,搭配全新的“G”字形LOGO,整车看上去辨识度还算不错。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6mm,空间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

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座舱设计,配合高质感的皮质用料,更显质感;诸如ABS+EBD系统、主副驾驶双气囊、四门车窗纹波防夹等配置也没有落下。新车搭载的是三元锂离子电池,采用了扁平化的电池包设计,在全新一代的底盘换电技术加持下,60秒就能实现极速换电。

三款换电新品在路上

圈哥现场了解到,除了已量产的车型外,今年,力帆科技还将再推出两款换电车型60S和80X,分别针对网约、出租和公务用车市场。其中,60S是一款面对出租车市场的换电型轿车。而80X则是一款大型换电SUV,主要针对公务用车客户。据悉,未来力帆科技还将推出多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换电新车型。

营业额增长50%不是梦

此前,力帆科技在年报中明确披露了2021年的规划。其中有一点就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复产,力帆科技2021年度营业收入预计增长50%以上。如今看来,新能源车型成功导入、后续车型开发布局清晰、主要大客户达成战略合作等,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着且效果良好,技术、产品、渠道都有了,实现营业增长50%的 “小目标”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车壹圈》认为,近期,两部委宣布全面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而力帆科技选择在这一领域作为切入口,可以算“天时”。重庆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目前力帆科技深耕重庆市场,则是“地利”。而在短短的4个月左右的时间,力帆科技完成了新车型的导入与下线、换电设施的布局、后续产品规划、诸多合作伙伴的加入等,用实际行动不断证明自己,就是“人和”。“天时、地利、人和”都占齐了,无疑让大家对力帆科技的未来更加充满了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