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下“小目标” “十五岁”的一汽奔腾再次迎来品牌转型

2021年05月19日 00:15: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常用十年如一日来形容一个人做事坚持不懈,那么在形容一汽奔腾在造车上的信念则可以称作是“十五年如一日”。

没错,一汽奔腾品牌已经15周岁了。但对于奔腾来说,时间从来都不是衡量一个车企造车能力的标准,而是全凭技术实力。

论技术实力,一汽奔腾在这十五年里做了太多的开创者和技术革新。比如他们是最早打造出平台架构的自主品牌之一(M平台),也是最早具备完善造车设备和体系的自主品牌之一。在近年更是推出了整车造车架构——无限方程FMA/FME技术平台架构,推出了“第三代1.5T‘智擎动力’+7速湿式双离合”的优秀动力组合,以及荣获世界大赛冠军的L4级自动驾驶等。而这一切,都是在长春一汽奔腾总装车间或实验室里看得见摸得着的。

俗话说有实力才有底气,因此在一汽奔腾十五周年日这一天其宣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和目标:不仅要实现销量的“两级跳”的小目标,到2023年实现品牌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而且还要将一汽奔腾品牌打入自主品牌第一阵,更是要打造成为世界一流车企。所以,一汽奔腾如何才能做到?

首先是品牌大转型。一汽奔腾决定,在现有新奔腾的品牌基础上将再次进行大的进化,并将产生全新的品牌LOGO——“世界之窗”升级版,简约式的线条设计,不仅年轻、精致、有格调、有力量,更赋予新升代更强的数字感、更强的科技感,更多的未来感,强调一汽奔腾“进取不止”的品牌精神。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抓住“十四五”所带来的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期,一汽奔腾还会改变现有的品牌理念和定位,立志“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成为“中国主流汽车市场的中高端品牌”。同时将品牌的目标人群转移到更加年轻一代身上,通过对他们的深度研究和调查来打造出符合时代发展,具备品质和技术创造的优秀产品。

而在产品上,在FMA和FME平台架构优势下,一汽奔腾已经在技术上可以完成传统能源或新能源的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而随着新品牌、新战略的执行,奔腾将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传统能源产品,今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布局;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将覆盖A00到B级的总规模达到1600万辆的主流乘用车市场。此外,新能源产品将分为两部分:E01面向ToC市场,NAT面向ToB市场,实现新能源产品覆盖的全面化,并已经与淮海新能源、华为、T3出行、华夏银行等合伙伙伴达成合作或联盟。

而在技术上,一汽奔腾将打造出“智控平台、智擎动力、智悦平台”三大平台,同样覆盖全系产品,实现产品从驾驶操控到动力性能,到燃油经济性,到人机交互等多个领域具有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在技术加持的基础上,一汽奔腾还将推出“五大产品体验IP”,包括外形设计、内饰细节、人机工程学、NVH、机电品质、定制服务等方面来提升用户的买车、用车体验,从而助力品牌向上,提升奔腾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形象和价值。

另外,为了进一步加速新品牌和新战略在产品和服务上的落地,一汽奔腾通过建立奔腾慕尼黑前瞻造型工作室和奔腾上海造型工作室,在人才聚集地区布局智能网联院、新能源院,实施市场化运营,招聘全球精英人才,搭建核心人才队伍,形成“两国四地”研发布局,让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保障品牌形象和产品口碑的良性循环。

最后,为了真正实现“人-车-生活”全场景覆盖,以及让用户用车安心、买车放心、修车省心、养车贴心的全新服务体验。一汽奔腾将通过打造“六大权益货架”和“518服务权益”。其中“六大权益货架”将由用户“看、选、买、用、卖”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延长至衣、食、住、行、游、购、娱乐等全方位生活服务。也就是说,今后的在你家乡的奔腾,不再仅仅是一个4S店,而是堪称“N”S店,包括将会提供品牌文创潮流周边、本地特色增值服务、全天候的服务等。

而“518服务权益”则指的是“5项挚心承诺,1项安心保障以及8项动心权益”。“5项挚心承诺”,具体包括30日免费退换,四季延时服务,全程快速救援,45min保养以及纯正备件供应等内容;“1项安心保障”,包括整车终身质保+5年免费机油;“8项动心权益”,包括免费易损更换、免费添加油液、特殊日免工时费、免费基础流量、免费回厂洗车、免费事故拖车、免费检测焕新、免费轮胎质保。就这一顿“操作”,即便是如今的一线豪华品牌也未曾有过。

写在最后

这次“十五周年日”除了新品牌、新战略,一汽奔腾还锦上添花,推出了一款奔腾B70(参数丨图片)十五周年纪念版车型,并在设计、安全、豪华、配置等细节上进行了升级,售价仅为12.19万元。而它的推出,也标示着一汽奔腾产品的崭新时代正式开启,以及实现奔腾品牌转型、技术革新、服务升级和目标“跳级”的坚定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