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揽境:用尺寸和豪华,能否撑起旗舰SUV的大旗?

2021年05月19日 01: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过去,说到大众旗舰级SUV,大多数人会想到途锐,其拥有进口车身份,六缸动力,空气悬架等等旗舰级SUV的标签。但论尺寸,它不及上汽大众途昂,昔日“老大哥”如今有点尴尬。而此前,一汽-大众发布了全新中大型SUV——揽境,其尺寸超过了途昂,成为了大众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尺寸最大的SUV。

就“块头”而言,揽境似乎更有旗舰级SUV的范儿,至少看起来是如此。有人说,揽境和途昂一样,就是单纯尺寸大。其实不然,揽境除了尺寸更大,其豪华感更到位。那么,用尺寸和豪华,能否撑起旗舰SUV的大旗呢?

宝马X5奥迪Q7还长?

先来看看揽境的尺寸,因为这是它的最大亮点。揽境的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除了轴距和途昂一样,其余尺寸均有增加。更有意思的是,揽境的车长还超越了宝马X5奥迪Q7这样的豪华SUV,这有点对着干的节奏。

说到这,可能有人会说了,仅仅是大就够吗?途昂不就是只剩下大了。对于揽境来说,其平台要领先于途昂,揽境是基于大众全新MQB EVO平台打造,最大亮点强调数字化,这点在第八代高尔夫、全新A3L上已经有过体验。

根据官方介绍,得益于MQB EVO平台,揽境将搭载的是最新的CANFD总线,总线带宽是其他车型的4倍,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100M/s。这意味着揽境支持像IQ. Light智能大灯、IQ.DRIVE 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及智能泊车等智能科技配置,就智能和科技方面,揽境就强过途昂。

揽境的豪华体现在哪?

而关于豪华,揽境也做到了不同,比如设计层面,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其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揽境也是采用这一最新设计的首款SUV,可见它在大众产品序列里的重要性。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内饰,从双联屏到悬浮式中控台,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遮住大众标,还会有多少人能够认出,这是一款大众SUV?

此外,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揽境拥有更大更舒适的车厢空间。除了七座布局,还有六座可选,其第二排独立座椅,除了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以外,还可以选装座椅按摩和通风功能。简单说,这一级别豪华SUV该有的配置,基本都出现在揽境上了。

最后是动力,途昂搭载的是2.0T高低功率发动机,而揽境除了同款动力外,还有望搭载进口2.5T 6缸发动机。同时,动态底盘、最新4MOTION四驱系统也将出现在揽境上。

阿川评车

如果说途昂仅仅是以大取胜,那么揽境在更大的基础上,加持了豪华、智能等更多标签,特别是2.5T 6缸动力,更符合旗舰SUV的身份。根据官方消息,揽境将于本月22日正式开启预售。而价格则成为最大悬念,其起步价如果高于途昂,那么这是意料之中的事,而如果低于途昂,那就是惊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